搜索新闻

千方科技全景AI赋能“四型机场”建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8 作者:佚名

    中国民航客运量已连续15年位居世界第二,机场规模日益壮大,硬件设施迎头赶上,但在安全管理、保障能力、运行效率、服务品质和管理水平等方面仍有短板。

    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进以“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人文机场”为核心的“四型机场”建设,其中,智慧机场是关键支撑和实施路径。千方科技智能分析算法助力机场智慧化、精细化管理。

机坪运营现状

    一直以来,机坪运营是机场运营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区域,其中有两大痛点。1.人员管理效率低当前机坪的运行流程和规范基本靠人力解决,存在管理不完善、人力资源浪费等问题。同时,大量的人员管理对象也对机坪内部管理提出巨大挑战。2.容易产生信息孤岛仅靠语音完成信息收集传递,如偶发信息不实的情况,会导致连锁安全风险,进而影响机坪整体运行管理效率。图片

算法保驾护航

    通过部署智能分析算法,可实现对机坪人员、车辆、飞机起降、消防安全的全方位、实时化和智能化的系统管理,杜绝隐患,保障机坪安全,提升机坪安全管理效率。

机坪人员管理

    针对不同区域内的人员进行行为规范监督。

机坪车辆管理

    车牌识别、视频测速、违停车辆检测,实现多维度车辆管理,助力机坪安全管理。

消防安全告警

    烟火检测、阻碍物阻挡通道检测,AI精准检测为机坪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飞机起落降规范

    飞机入/离位、靠桥/撤桥、货舱/行李状态、牵引车/推出状态等检测。航班保障节点智能识别,自动记录和上传关键时间点,降低数据采集、过程监控的成本投入;数据采集及时、准确,助力机坪实现精细化管理,提升过站保障效率,减少过站时间。

案例展示

    北京首都机场

    在首都机场的安全状态监控系统搭建过程中,千方科技参与了前期调研与监控指标、评价算法制定。基于机场安全管理的多个场景匹配相应安全评价指标,有效辅助管理者全面决策。基于业务指标、评价算法及数据平台的搭建,首都机场安全状态监控系统已形成风险处置闭环。在首都机场安全状态监控系统建设中,千方科技国内首次将语音AI识别分析技术与视频AI识别分析技术应用于机场安全风险管控。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供智能算法解决方案,实现600路人像识别、600路视频结构化、240路物体识别、120路人群密度检测、120路图像增强的智能应用,并结合视频智能检索、轨迹跟踪、移动设备视频应用等诸多特色应用,助力高质量运营管理。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机场智能识别已经开始在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大规模测试进入落地阶段,复用现有全景监控系统,覆盖12个机位,实现机坪数字化、保障节点识别、飞机动线追踪等业务应用,系统平稳高效,获得诸多好评。

    “四型机场”建设深入推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航运输的美好需要。千方科技基于多年积累的算法模型及大数据分析应用能力,将全方位赋能“四型机场”建设运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