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邦瀛OLED透明屏,“透”出真我 方显本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将显示屏变成跟玻璃一样的透明,这个听起来只会在科幻电影里实现的场景,如今已经渐渐落入现实。

    华邦瀛的OLED透明屏便诠释了这种可能性:它既可以显示各种视频内容,保持准确鲜艳的色彩,又能像玻璃柜般,使屏幕上呈现精美画面的同时,亦不会完全遮挡屏幕背后的物品,将虚拟的影像融入现实生活,打造超现实沉浸体验!

华邦瀛OLED透明屏,“透”出真我 方显本色!

    要知道OLED比LCD优秀,这里需要重温一个知识点,即 OLED 屏本身「自发光」的特性,它意味着屏幕上每个红色、绿色或蓝色像素都会自己发光,而不需要依赖额外的背光源。只有这样,OLED 屏幕才可以省去传统 LCD 屏中背光源结构,实现更高的色彩对比度。

    从产品功能上来看,55寸OLED透明屏拥有自发光OLED技术提供纤薄时尚的设计,厚度仅1.2mm,并在形态上确保足够的轻薄;其次是具有38%的透明度,而传统LCD显示屏只有10%的透明度,达到真正沉浸式屏幕,与空间结合。

    优质的画面显示也是55寸OLED透明屏的本质特点,分辨率1920*1080、亮度400/150nit、色数16.7M ,再通过适当光效,透明OLED可以产生AR/VR效果,周边光影响感知透明度,输入信号的准确颜色表达,OLED技术提供既精准又稳定的色彩,更宽视觉,更快的响应时间。

华邦瀛OLED透明屏,“透”出真我 方显本色!

    在博物馆应该场景中,现实中传统的博物馆以单向的观众观看和解说为主,参观者隔着展柜冰冷的玻璃观看着静止的文物,很难了解更多文物背后的故事。众所周知,博物馆不仅仅是一个机构,它不仅收藏历史,实际上也是在塑造历史记忆和一种面向未来的价值信仰,让历史、科学与艺术的精神成为大众的自觉接受和追求。

    而OLED透明屏的诞生,既能与普通展示柜一般展示物品,又可以让游客的视线穿过屏幕看到屏幕背后的文物,并通过触摸屏幕来观看相应的文物信息。这样游客既能欣赏原有陈列的展品,同时又能观看完全叠加到展品上的动态产品多媒体信息,实现虚拟信息与现实世界的巧妙融合。这种全新的信息展示方式,可以给游客带来前所未见的视觉体验,留下深刻的印象。

华邦瀛OLED透明屏,“透”出真我 方显本色!

    比如,当博物馆中有一艘“南海一号”的模型放置在橱窗中,橱窗玻璃使用的是透明屏,透明屏在播放沉船简介的视频的同时,不会影响橱窗内物品的展示,会不会让游客有一种“坐了一趟穿越800年的海洋文化之旅”的新体验呢?

    再或者,在智能医疗场景中,OLED透明屏可以更好的体现生命科学的神秘、人类的发明与创造知识、生命起源与人类进化等相关内容,不仅让播放的画面给人一种悬浮在玻璃幕墙上的感觉,还能让显示达到栩栩如生效果。

    当然,人类在进步,科技在发展,只有不断地吐故纳新才能处于时代前沿。华邦瀛也一直坚持不断创新发展。不仅仅是在科技博物馆,在体育、企业零售、监控中心、公共综合服务等众多领域具有优秀表现,为客户创造出了更多商业价值。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