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芯视元发布新品:Micro LED芯片天目III-010-A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08 作者:佚名

    10月29日下午,由南京芯视元电子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江北新区“芯机联动”AR/VR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启用仪式暨第二届AR/VR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会议中,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尚振柏、江北新区产业技术研创园副主任童庆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燕雪峰以及国内AR/VR产业头部企业代表的见证下,芯视元总经理何军揭开了此次发布的新产品的神秘面纱。

    本次发布主要的两款产品,一款为硅基Micro LED芯片(该芯片是指微型显示器与微型显卡的结合,下同):天目III-010-A;一款为空间光调制器:芯光II-101。

    天目III-010-A是芯视元第一款自主研发的Micro LED芯片,获得多项专利。主要应用于轻量型AR眼镜、车载抬头显示、智能车灯等新兴市场领域。该显示器尺寸为0.39寸,像素尺寸为18*18μm,亮度大于25000尼特,对比度为100000:1。

VR新动向?这家国企发布Micro LED微型显示屏

    芯光-II-101,搭载了自主研发、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高性能的硅基液晶芯片(LCoS) ,主要应用了OLED屏幕,在360hz驱动频率下可达到低于200 mW的功耗,芯光-II-101的分辨率为1920×1080,可应用于光通讯、工业控制等尖端领域。

VR新动向?这家国企发布Micro LED微型显示屏

    据悉南京芯视元电子产品主要有硅基LCoS微显示芯片、硅基OLED微显示芯片、硅基Micro LED微显示芯片、空间光调制器。

    同时芯视元总经理何军还对芯视元目前的产品体系进行了说明,新的LCoS产品天目I-060-A,有效显示尺寸0.37英寸,分辨率1280×720,预计会在明年年初发布。

    近日,已有苹果、小米、TCL等多个知名终端品牌表示即将发布应用Micro LED技术的 AR/VR/MR产品,在“元宇宙”的带动下,Micro LED近期在微型显示方面发展加速。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