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BOE画屏助力KIDS POWER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今日美术馆以“KIDS POWER馆校结合模式与理念的探索和实践”为议题举办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BOE画屏作为此次活动设备支持方之一,以画屏丰富儿童作品展示形式,探索青少年艺术创作新路径。

BOE画屏助力KIDS POWER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

    馆校结合项目是今日美术馆携手青年艺术家走进校园的艺术项目,也是本次展览中的重要一环。通过和学校的深度合作,将艺术理念带进校园,打破美术馆的边界,引导孩子们表达,挖掘内心的艺术创造力。

    今年,Kids Power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邀请五位青年艺术家——张羽洋、华成、金非凡、赵旭格、康悦,与五所中学的师生们共同交流与创作。在沉浸式的校园创作体验中,艺术家与孩子们一起创作了5件可触碰、可互动的艺术装置作品,为青少年艺术体验带来更多启发和广阔空间。

BOE画屏助力KIDS POWER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

 

    五位艺术家带你深度体验馆校结合项目

 

华成 装置艺术家,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公共艺术专业

    “无限符号《∞》表达了孩子们对于未来的一个期许,希望未来的人生有无限可能。” 

BOE画屏助力KIDS POWER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

    《∞》,参与创作者:北京中学高中生(14-17岁)指导老师:高艳、黄远

 

    金非凡2019 年毕业于中央美院雕塑系第二工作室;2019 年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硕士研究生。

    “这是一次集体创作的过程,以一个项目制的学习方式让学生们深切体验从零到有的艺术全貌。” 

BOE画屏助力KIDS POWER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

    《凤凰于飞》,参与创作者: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学校初一年级学生(12-13岁)指导老师:杨柳

    金非凡与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学校的孩子们共同创作了大型装置作品《凤凰于飞》,这也是初一年级孩子们人生中第一件装置艺术品。金非凡引导孩子们结合自己的学习环境从校园里寻找适合做装置艺术的点位进行创作,体现了十足的“在地性”。最终他们选择了天光通道,这个区域足足有20多米长,非常具有挑战性。虽然学生们大都没有接受过专业美术训练,甚至之前不知道“装置艺术”是什么,但是他们都排除了创作中的困难去完成了这件作品。

 

康悦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就职于中国艺术研究院雕塑院,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青年项目《当代中国玉雕艺术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研究》课题负责人。

    “这次活动像一粒小种子一样,给到了他们创作的自信和表达的愿望,相信会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

BOE画屏助力KIDS POWER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 

    《藏在空间中的生态美学》,参与创作者: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初一年级学生(13-14岁)指导老师:王佳、王千一、刘芳、任彬婷、冯梦玲、任芊颖

    《藏在空间中的生态美学》以中国的“象形文字”为灵感来源,在内容上选择了与“生态”相关的古文字,孩子们以此发挥他们的想象力,表达自己的想法。画面除了绘画材料,还使用到综合材料,他们这种天马星空的联想让人惊喜,最后联合展厅,配合软雕塑“心”的拥抱,展现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启蒙理解和表达。

 

    赵旭格 中国壁画学会会员,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壁画系

    “孩子们具有童趣的创意与概念在我所接触的这些艺术家或者周围作品中是不多见的,所以从孩子们身上再找到原本的出发点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 

BOE画屏助力KIDS POWER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

    《圆梦》,参与创作者: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管庄学校初中生(12-14岁)指导老师:辛磊、卫洁

    《圆梦》这件作品创作程序非常复杂,历时五个月,从最低层到最高层有20层的落差外加2000多件的零件,犹如拼乐高的过程。赵旭格带领学生们把积木从最低层到最高层一步一步从0到1搭建而成。细细观察,这件作品中的时针是没有数字的,它的数字都被学生们的一个一个梦想去替代了。孩子们希望抓住时机的空隙,成长、探索、引领,圆梦于不同领域,预示着未来无限的可能。  

张羽洋

    新媒体艺术家、VJ、独立设计师,作品形式包括:视频、摄影、装置、平面等。现于中央美术学院艺术与科技方向攻读硕士学位。

    “我这次合作的孩子们都是初一、初二的学生,他们有着青春期里的一些叛逆,这种叛逆也是最可贵的。” 

BOE画屏助力KIDS POWER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

    《答案在风中飘》,参与创作者:北京第十七中学辰阳分校初中生(11-13岁)指导老师:张春生

    艺术家的这组作品“答案在风中飘”把孩子们内心想说的话或秘密以“答案”这个概念导出为诗歌,再将诗歌转换为这三个风动装置的形态,让孩子们再将对装置进行随性涂鸦。

    作品放置于自然环境中会与风产生互动,当转动的涂鸦装置产生新的画面,也就有了孩子们与风共同的答案。装置封存着孩子们写下的诗歌,他们眼中的世界是最纯粹、最可爱的。

BOE画屏助力KIDS POWER公共教育儿童作品展

馆校结合项目场景图

    梦想是孩子们心中的一颗星,梦是期待,梦想是坚持。五位艺术家引领着孩子们实现心中所想,在创作过程中获得信念和勇气。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21年10月17日-2021年11月7日

    展览地点今日美术馆3号馆

    公益活动-

    为了让美术馆成为孩子们的教育资源,展览期间将特别设立观展开放日,各院校师生可通过预约免费观展,让孩子们从美术馆汲取艺术的养份。

    开放日时间每周二至周五

    活动对象北京市公立幼儿园、公立中小学、非盈利儿童组织等

    预约方式58760600-100、58760074参观人数单次参观人数上限30人

    温馨提示:请至少提前3个工作日进行观展预约,参观日期以今日美术馆安排为准,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