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混合会议室:新的会议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越来越多的地理位置分散的团队——跨越多个合作园区,甚至从家里——员工对其工作日体验的期望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高。

    各种规模的都在与严重问题进行搏斗,特别是与他们连接不断变化的的劳动力。甚至在提前爆发之前,就已经出现了一个很明显的标志,更多的工人和公司采用混合工作模式的重大转变。新馆肺炎只是加速了这个趋势,今天各组织正朝着一切照旧的方向前进,雇主被分为两组阵营,一种阵营是希望员工返回办公室,另一种是其他人则试图满足计划留在某种远程环境中的工人的需要。

    虽然每个模型需要不同的方法,但也有几个共同的主题。无论员工在哪里工作,会议和会议体验都必须传递质量,易于合作,同时也有效性和安全性。

    UCaas推动未来成功平台

    我们又回到了在办公室上班的时,2种汇集的趋势正在推动当前和未来用户需求和期望。

    许多组织使用自带编解码器(BYOC)理念部署了简单的会议室。在这项实施中,房间已经有了必要的组件——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和显示器。会议的参与者带来一台运行统一通信(UC)软件和视频编解码器的设备。他们连接了房间设备和电缆连接到设备并运行会议软件。该房间现在仅成为与参与者设备的外围设备。

    第二种趋势侧重于最小化会议室中的物理交互,并为桌面上不存在的会议室系统添加功能。三家主要供货商(Cisco,Microsoft,Zoom) 提供一键式或者非一键式加入会议,包括会议室中的编解码器处理和其他功能。房间系统中有一个专用处理器,可以轻松连接,以及许多高级功能,包括音频管理、音频清晰度、视频成帧、扬声器识别等。

    提供满足这两种趋势的会议室解决方案是一项挑战。对于最好和最简单的内部会议,使用一个供应商或者合作伙伴系统以至于包含编解码和高级功能在这个房间的答案。但是,这些房间通常不允许本机加入其他供应商的系统。在不同平台上参加外部会议的用户无法利用这些系统的功能,需要使用内置低质量/低位摄像头、小屏幕等的笔记本电脑。在这些情况下,用户可能会退回到独立加入,从而使会议室无法用于此目的。

    添加媒体管理节点在会议室中可能是未来的最佳(或唯一)解决方案。

    在会议室中安装数字(甚至模拟)会议电话的概念将极大地限制会议室的潜在使用。原因很简单,因为用户已经采用了UC的视频、会议协作工具甚至团队模式,他们很可能会继续像大流行病期间那样工作。

    一个最主要的变化是乐意或者甚至希望利用不同的客户进行会议,基于用作会议主机的统一通信即服务(UCaaS平台)。今天的员工接触到各种会议平台和应用程序,特别是当会议参与者来自不同

    在工作日,员工使用多个会议应用程序和客户端越来越普遍但是,这对于会议室来说是一个问题,因为今天的大多数会议室仅为特定的公司平台配备。虽然Cisco等供应商正在研究从其房间系统加入其他UCaaS平台的能力,但通过这种基于WebRTC的方法加入UCaaS平台并不是最原始的,而且往往缺少许多高级控制和功能。

    对于那些希望一起使用会议室进行外部会议的人,使用会议所在平台的特定桌面客户端是参加会议的理想方式。

    最重要的是意识到每个支持视频的会议室都具备使桌面设备作为房间系统编解码器工作所需的所有元素。虽然一些视频条将它们合并到一个密封系统中,但大多数实现都使用单独的组件。如果这些设备可以连接到支持本机机房系统的开放式媒体管理节点,而不是连接到本机机房系统,并且用户自己的设备也可以使用相同的外围设备,该怎么办?

    这将实现两全其美,为使用公司平台的会议优化会议室,同时也让用户能够利用会议室的资源并加入他们选择的任何会议平台。

    这正是Lightware随室内UC媒体管理节点Taurus UCX提供的功能。Taurus UCX可使用两个USB-C端口和两个混合(USB/HDMI)端口连接多达四个设备(PC、Mac、视频室系统等)。对于大多数具有USB-C的新计算机,一根USB-C电缆能够提供摄像头和麦克风输入、扬声器和屏幕输出,以及物理以太网连接,同时还可以为连接的设备充电。Taurus UCX还具有以太网分发和管理功能,可轻松连接室内设备,如室内触摸屏。

    这个金牛座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方便的方式,可以优化会议室,方便任何会议。从室内UC设备中提取室内外围设备有几个优点。如果未连接任何主机设备,则将优化公司UC平台的室内系统作为默认系统使用,以确保“一触式”或“无触式”协议的正常运行。但是,当用户设备进入房间并连接时,房间中的Taurus UCX会自动允许该设备访问房间内的外围设备。

    这个应用还有助于避免任何会议室中最糟糕的情况——即“取消插拔者”将会议室外围设备重新连接到个人设备,然后让下一个毫无戒备的用户无法连接。当然,通常的结果会支持电话和需要技术人员访问房间。

    Taurus UCX除了提供上述切换功能外,还是一个可管理的节点。当它连接到会议室的外围设备时,它提供了一种对会议室中的所有媒体元素进行远程故障排除的简单方法。

    例如,当用户呼叫服务台表示会议室摄像机不工作时,正常过程是有人到会议室评估问题。

    随着金牛座UCX的到位,摄像头USB实际输出会在管理工具中报告,使远程故障排除成为可能。对于Taurus上的每个活动端口,可以确定有关设备和状态的信息(图中显示了视频端口的显示数据)。这使远程诊断专家能够确定摄像机是否正常工作,问题出在编解码器/处理器(房间系统或用户设备)中。

    通常,下一步是重新启动房间系统或用户设备,以在90%的时间内重置UC和视频软件。如果问题不是物理问题,则重新启动应用程序或计算机将解决问题。但这只有在金牛座管理功能使支持人员能够看到摄像头、麦克风和外围设备正常工作的情况下才可能实现。

    该管理解决方案旨在与UC供应商的管理平台集成,是网络运营中心或服务台支持诊断流程的简单扩展。这种监控能力还可以扩展到即时协助,甚至是室内建议。如果用户试图使用仅能传输电源而不能传输数据的USB-C连接到Taurus,Taurus UCX可以检测到,并将其显示在管理窗口中,还可以在屏幕上发出室内警告,表明正在使用的电缆不支持视频传输。这允许在会议开始前更换电缆。Taurus UCX的所有功能和报告都可以在开放式API中获得,从而能够进一步与管理平台和其他业务流程集成。

    对于组织结构计划他们常规返回办公室和确定如何优化建筑内会议室使用的组织来说,一个优化公司平台的解决方案,同时支持其他UCaaS会议,将是至关重要的。随着越来越多的房间和空间配备了先进的UC平台,管理房间中的最后一个仪表挑战对于混合业务环境中的利用率、满意度和整体成功至关重要。

    满足用户直接加入外部会议室的业务需求,同时提供公司UCaaS标准以及内部会议的高级功能和特性,这对几乎所有组织都很重要。虽然还有其他室内媒体解决方案,但管理和报告以及其他室内功能的添加使Lightware Taurus UCX成为一个被考虑的室内媒体管理节点。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