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现代科技企业园区的建设方案标准在这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21 作者:佚名

    企业科技园,是指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融合到制造业生产、销售、运营全过程的新型园区。其中,主要体现在音视频系统的建设,旨在满足园区生产管理与服务的全智能化流程需求,实现各场景区域的实时联动与调度,降低管理难度。

    企业科技园音视频系统包括公共广播、信息发布、LED显示屏、景观亮化,以及分布式、数字会议、远程视频会议、会议平板、专业扩声、云会务等,实现了操作简单化、功能多样化、体验丰富化、管理统一化、应用智能化的建设目标。

    01、公共广播系统

    1    基于现代化企业科技园的特点,公共广播系统的建设需包括三部分:背景音乐广播、业务广播、消防广播,同时支持便捷的手机APP管理。

    2    背景音乐广播可定时播出音乐或广播节目等多样化形式,低延时、高音质的广播优势营造了舒适、和谐的园区氛围,缓解员工的工作疲劳与压力。

    3    业务广播按照生产车间、物流中心、仓库、配送中心、办公室和楼层等设置分区广播,主要用以生产调度和管理,进行实时的信息通知,提升管理与工作效率。

    4    消防广播设计成消防自动控制的联动部分,具有绝对优先权。事故突发时,可切断所有广播和处于开启和关断的音控器,使相应区域内的所有扬声器全功率工作。可以实现消防联动、异常事件报警、求助对讲、电子巡更等功能,保障园区人身与财产安全。

    02、可视化信息发布

    信息发布系统应用于企业科技园公共区域,可部署在园区入口、公告栏、路口等区域,通过LED显示屏推送宣传片、园区布局、企业大楼信息介绍等任意音视频资源,以直观性、易于检索和共享的优势,成为园区宣传的重要组成部分。

    03、景观亮化系统

    针对企业科技园建筑风格与文化传统设计室外园区的整体灯光亮化,满足夜间照明需求,并美化园区环境,打造企业园区高端、大气、富有特色的环境氛围。

    04、多媒体会议系统

    提升园区运作灵活性、降低成本、缩短制造和周转时间都需要高效的沟通协作来实现。通过数字会议、远程视频会议、会议平板、专业扩声、云会务等系统与监控、广播、信息发布等系统联合打造智慧决策与业务相协调的联动机制,实时掌握生产与物流流程的进度与异常,实现信息即时共享、纯净高保真音质交流、异地多方联动协作、重要通知全面传达等,有利于领导层快速研讨决策与通知发布,推动园区业务的有序稳定开展。

    05、监控中心

    通过分布式综合管理平台,将关键业务系统及应用、基础设施、网络链路、数据库等全部纳入监控范畴,实现运维监控数据的统一运营,各类告警事件的统一整合,实时故障定位,降低反应处理时间,快速发现并及时解决问题。

    企业科技园的音视频建设不仅有利于转变园区运营管理模式,还可优化园区管委会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提高园区与企业信息系统的协同共享程度和效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