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eyer Sound助力首届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9 作者:佚名

    创办于1967年的蒙特勒爵士音乐节(Montreux Jazz Festival)今年迎来55岁生日,目前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爵士音乐节。每年七月,音乐节都在瑞士日内瓦湖畔展开长达16天的盛典,吸引全球各地超过20万名观众。

首届首届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现场

    受全球疫情影响,原定在2020年举行的首届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不得不延期到今年举办。音乐节为期四天,10月6—7日中间两天为现场表演时间,在杭州西湖湖畔的索菲特西湖大酒店以“小而精”的方式举办了9场精彩演出。中国著名拉丁爵士钢琴家罗宁、格莱美得奖者Ricardo Vogt等多位知名音乐家呈现了爵士、摇滚、民谣、流行、古典等不同音乐风格。

中国著名拉丁爵士钢琴家罗宁带来精彩演出

    35年来,Meyer Sound一直都是瑞士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的战略合作伙伴和官方音响设备供应商。音乐节首次落户中国自然选择了Meyer Sound作为扩声系统。“Meyer Sound一直为蒙特勒音乐节提供优秀的服务和最前沿的设备,” 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首席执行官齐芃芃(Joyce Peng Peng)女士表示。“本次音乐节有多位不同的乐手和乐队表演,音响系统需要将各种表演风格的演奏细节完美传递给听众——从安静的独奏、独唱,到金属、管弦乐。Meyer Sound有源产品一直有着绝佳的音色的还原和优秀的易用性,能够满足各种不同类型的表演所需的清晰度和动态。”

音乐节在西湖湖畔举办

    现场演出的地点为酒店六楼的屋顶露台。主系统由吊挂在舞台左右两边五只LINA线阵列组成,低频由四只放在台口的900-LFC超低补充,另有两只LINA作为台唇补声。舞台右边区域采用了一只UPQ-1D进行补声,而左边区域则使用堆叠在地面的四只LINA搭配两只750-LFC超低组合,另加一只Ultra X-40点声源音箱进行补充。共12只MJF-210地板监听音箱为表演艺人提供清晰的返送信号。

    酒店七、八楼是VIP观众区域,这里由五只Ultra X-40加五只750-LFC超低组成的延时系统进行覆盖。FOH和Monitor在一张配备了两个Rio3224-D2接口箱的Yamaha CL5调音台上完成。

左边上下两图:主扩系统采用LINA线阵列

    右图:四只LINA搭配两只750-LFC超低进行侧场补声

    对于因旅行限制未能到达现场的艺术家,酒店一楼采用9只Ultra X-20以及1只USW-112P超低搭建了一套沉浸式系统用于重放他们的预录作品。Ultra X-20和X-40是Meyer Sound最新的点声源家族成员,它们的可旋转号角和多种吊挂附件使其能灵活应用于不同的地方,作为前区补声、VIP区域延时音箱以及沉浸式体验厅等多种用途使用。

    整个系统的信号处理由三台Galaxy处理器完成,Galaxy能够使用AVB-Milan协议通过AoIP网络方式传输信号,本次搭建过程中也采用了网络传输的备案。

上图:共12只MJF-210用作监听音箱

    下面两张图:Ultra X-40用作七、八楼VIP区的延时系统

    受疫情影响,场地和舞台计划直到演出前一天都不断变化。Meyer Sound及其总代理上海广远,以及音乐节的租赁合作伙伴杭州耀钥文化与主办方保持着密切沟通。得益于广远丰富的本地资源,系统能因应场地的变化及时作出调整,而不用担心产品选型变化带来的影响。

    Meyer Sound有源产品的一致性和易用性对现场搭建和调整也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作用。“Meyer Sound的有源一体化技术让用户不用担心产品之间的差异,从而大幅减少系统搭建完成后测试、确认所需的时间,”广远股份事业二部总经理叶兴琪先生表示。“集成到LINA系统中的Native模式也为现场安装调试安装调试起了极大的作用。在这种快节奏的租赁的项目里,整串阵列只需要一根信号线loop起来,无需任何调试就能得到一个很好的起点音色,再用Galaxy音频信号处理平台做一些补偿即可。这样也占用较少的信号处理通道,原来需要3-4个信号通道的线阵列只需要一个信号即可完成,大大降低了现场的调试难度以及DSP的成本。”

    齐女士最后对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能够履行对瑞士蒙特勒爵士音乐节的承诺感到高兴,并感谢观众以及所有的合作伙伴和赞助商的支持。

    下届蒙特勒(中国)爵士音乐节定于明年10月举办,相信很多乐迷已经迫不及待迎来一场盛大的演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