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b音响助力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全新系统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8 作者:佚名

d&b音响助力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全新系统升级

    d&b V-系列音箱 为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东方厅升级改造提供了完美的扩声系统,实现高质量、更清晰的声场覆盖,为大厅带来强劲冲击力。

    广州白云国际

    会议中心

d&b音响助力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全新系统升级

    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是中国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配套最完善,集会议、展览、酒店、宴会、演出、物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会议中心,总面积32万平方米,拥有66间大小各异的会议室、3万多平方米多功能展览场地、3间专业剧院、近1100间客房、能接纳超过230围以上盛宴的宴会厅、近2000个配套停车位。会议中心总占地面积约为31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40亿元。

    东方厅

d&b音响助力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全新系统升级

    东方厅位于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3号楼二层,是广州最高的宴会厅之一,内场至高点24米,中空无柱,可容纳约1500人的千人宴会。奢华大气的装潢设计,大幅木棉地毯极具东方韵味,尽显尊贵华丽,为大型宴会、庆典活动、结婚喜宴之首选,并可与展览厅合并作商业展览用途。

    随着场地需求的不断变化和技术的不断发展,东方厅决定进行扩声设备升级,以更好地满足最高规格的会议、大中型演出及宴会的苛刻需求。

d&b音响助力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全新系统升级

    技术团队在东方厅最佳扩声系统设置时花了很多的时间和心思,经过多次评估后,最终敲定了选用能够满足大动态并提供均匀覆盖需求的系统配置——d&b V-系列作为主扩系统。

d&b音响助力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全新系统升级

    主扩系统采用左右声道扩声形式,由8只Vi8音箱组成线阵列,分别吊挂在住舞台台口左右两侧。内置三分频线阵列音箱Vi8在水平方向能够提供80°恒定指向扩散角度。它采用内置三分频设计,内置两只10"钕磁钢低频单元,一只带号角的8"中频驱动单元,两只安装在恒指向号角上的1.4”高频压缩驱动单元(2.5”音圈),还有内置分频网络。其内部单元都是根据箱体中心轴对称分布,以便产生完美对称的扩散角度。由于低频驱动单元采用偶极排列,宽频段水平扩散角度可控制的低频下限至250Hz左右。

d&b音响助力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全新系统升级

    低频的方面,则布置有2只B2-SUB与3只Q-SUB超低频音箱搭配使用,更能增添低频质感,分别于舞台台口左右两侧以地面堆叠方式设置,可进一步扩展低频下潜,使场内得到更丰满和结实的效果。

    在流动返送音箱的使用上,选用了d&b的M4舞台监听音箱,提供一致的高水准的声音还原。M4音箱是外观低调但高性能的二分频舞台监听音箱,低频很实、深沉,具有极佳的反馈抑制能力,高灵敏度及严谨的设计。最大声压级可达140dB。其50?×70?(h x v)的恒定指向扩散角能准确地覆盖舞台区域。其极佳的人声表现力、语言清晰度以及强大的动态,再加上高声压的输出、精准的指向特性、良好的反馈抑制能力,为各类会议及演出提供中性清晰的音质和平滑稳定的工作平台。

    系统采用了两台30D和6台D12数字功放进行驱动,为d&b音箱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让客人无论在任何位置上都能感受到声音均匀、一致的听觉体验。

    整个d&b系统十分高效,并使用了d&b的ArrayCalc模拟软件提前进行了声场预测。技术团队在前期作了充分的准备及建声考虑,全新的扩声系统必须克服场地高空间的混响,以及修正广阔大厅的覆盖不均匀问题,为大厅提供足够的大动态的声压需求,还使系统有足够的动态余量。技术团队利用功能强大的ArrayCalc软件确定音箱安装吊挂点及角度,以保证全场得到最均匀覆盖。还利用了R1远程控制软件对整个d&b系统进行集中、实时的监测和控制,可实时掌握d&b系统的工作状态及必要的设置调整。R1 的应用,大幅度降低了系统的操作难度,有效提高了系统的实时管理效率和运行的安全可靠性,也简化了系统的维护管理。

d&b音响助力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全新系统升级

    建筑和声学设计的结合,以及在大厅设计和施工过程中对计算机建模和扩声系统的应用,使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东方厅在视觉和听觉上均达到惊艳的效果。

    升级改造后的东方厅以焕然一新的面貌亮相并投入各项会议和演出使用。东方厅的扩声硬件设施、技术配置、呈现效果等各方面都达到一流的水准。与此同时,也再一次印证了d&b audiotechnik是提供卓越音质的理想的解决方案和重要保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