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案例丨One Night Records重焕新生的秘密-Q-SYS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5 作者:佚名

    在如今很多现场活动都受限制的疫情环境下,伦敦有一个演出场馆重新思考着如何能让观众们可以在欢乐和安全的环境中享受一晚美妙的演出。位于Warden’s Grove的One Night Records打造了一个独特的、效果出众的的演出场所,场所内设置了10个不同的场景,演出一个接一个的进行,带着观众们走过一段音乐史的旅程,同时遵守着所有防疫相关的健康和安全指导规定。作为场馆设计的一部分,One Night Records需要一套网络化的视频、音频系统,该系统还需要具备稳定的音频DSP处理能力以及能够让现场技术人员进行软件化的控制。因此他们选择了Q-SYS音频、视频和控制生态系统。

    David Bartley One Night Records活动技术支持经理说:“Q-SYS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技术难题。我们被它的灵活性所震撼。”

    面对的挑战

    该场馆的前身是一个当地有名的铁路桥洞,其拱门的空间结构给项目的声学设计, 以及如何让观众保持距离带来了很多独特的挑战。同时One Night Record’s还需要很短的时间内完工开始营业。

一个场馆内的多空间设计

    一场演出包含10个同时进行的场景, 所以One Night Records需要一台能够覆盖整个场馆音视频处理的处理器。

冗余安全保障

    演出不能中断!为了保证这个目标,希望能够配备额外的冗余功能来保障中央化处理的正常运行。

针对FOH工程师的移动性

    现场的演出制作人员需要随时在各舞台间进行声音和系统的调整。

解决方案

    工作人员知道,急促的工期意味着他们需要一套集成的音视频解决方案能够快速的将所需的功能部署到场馆中且性能不可以妥协。在对市场进行调查后确认了QSC Q-SYS生态系统以及扬声器为该项目的最佳选择。

    幕后系统

    整个系统通过冗余的处理器进行管理,它负责着场馆内个舞台的音频控制。选择中央化的处理方式(而不是每个舞台配一个处理器)是因为这样极大的简化了系统的部署和操作。对于部署来说,更少的硬件数量意味着更少的接线和更快速的安装。但是更重要的是,这意味着技术人员在演出期间只需要关注于一套系统, 而不需要分散注意力在多个系统上。此外备用的Q-SYS Core处理器保证了每次演出的顺利进行。如果出现偶然的系统故障,备用处理器会在几秒钟内接替对系统的处理从而不会中断演出。每个舞台都还通过Q-SYS内置的软件化DANTE功能配置了对应的混音台,该配置不需要任何额外的硬件或I/O卡 。

    演出开始

    One Night Record 完工后的首场演出“封锁之城”使用了6个舞台,音乐家们演唱了从拉格泰姆到50 年代流行摇滚,跨越5个音乐时代的作品。观众们分为几个小组安排在各舞台, 然后通过餐桌服务,交错表演的时间,各种地面标识来保持社交距离,让他们可以安全的享受演出。每个演出都通过Q- SYS内置的时间点生成器来设置了15分钟的循环,这包括了自动化的第三方灯光控制,以及随着观众在舞台间移动而自动跟随的背景声音。Q-SYS还提供了软件化的寻呼台功能,可以选择一个或多个区域进行实时或录播信息的播放。当要播放紧急信息时,寻呼区域内的音乐会自动暂停以保证信息可以清晰的传递给观众。最后工程人员使用了Q-SYS脚本引擎来将建筑内的火警系统集成到了Q-SYS中,当出现紧急状况时,警报会自动覆盖所有区域的其他音频信号。

用户音频控制

    项目负责人说Rupert到:“我们选择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它强大的控制能力,我们可以轻易的定制功能齐全的图形化控制界面( GUI )来让技术人员可以在演出中通过一个就能对系统进行设置。比如通过一个就可以控制、静音、粉红噪音、寻呼以及各舞台演出的开始和停止。”在使用Q-SYS的UCI Deployment((用户界面部署)证书后,用户还可以通过方便的“拖拽式”编程来给触屏控制器加入控制功能, 而不需要写任何的代码。

    音频系统中使用了QSC K.2系列和QSC CP系列有源扬声器。由于前身是个铁道桥拱门,One Night Records的结构和传统的演出场馆不同。所以安装无源扬声器然后再找空间来安装配套功放的方案并不适合。改为使用有源扬声器意味着安装时间更短,同时还能保证整个场馆都能被高品质和稳定的声音所覆盖。

成果

    One Night Records 通过对现场演出形式的创新让表演者可以有机会重返舞台,而Q-SYS保证了演出的顺利进行。

    One Night Records 的技术总监David Bartley 最后说到:“在对场馆的建设和使用过程中,Q-SYS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极为有挑战的独特问题。我们被它的灵活性以及未来可以根据我们需求不断升级的可拓展性所折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