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护理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平台 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5 作者:佚名

    今年4月,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召开。强调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充分体现了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必将有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技能支撑。如何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呢?

    从政策来说,教育部印发了《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指南》,指导职业教育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单位高效率、高质量开展建设工作,切实推进虚拟现实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虚拟现实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实训教学中的应用水平。

    从教学来说,职业教育实训教学模式和教学软件也相当重要。传统的教学模式已经不再适应当前社会的发展和对人才的需求。护理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平台,涵盖静脉输液、鼻饲术,导尿术等多种临床护理医学常见种类,将信息化虚拟仿真技术融入护理实训教学,提高知识容量和教学效率,使护理技能训练更贴近于临床护理工作。

    当护理专业的学生在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平台学习时,是以一个护士的身份沉浸式地展开临床护理技能的学习。学生根据系统提示逐步进行规范化的护理操作,在熟练掌握后可以进行自主练习。练习的过程中出现错误系统会自动评估学生的操作对错,并实时对错误操作给出纠正建议。操作结束后同时生成评价报告,告知学生要改进哪些方面。

    将虚拟仿真技术引入实践性较强的护理学教学,不仅可以促进实践教学向网络化、智能化、互动化方向发展,而且对于提高教学水平、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虚拟仿真和职业教育的融合创新现代职业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改进教学内容与教材,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