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轴线上·永定门光影秀 | 在北京的灵魂线上,ezacoustics讲述动人百年故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0-11 作者:佚名

    中轴线上

    北京中轴线全长约7.8公里,南起永定门,北至钟鼓楼,贯穿北京城区的中心,是北京城的空间规划之轴和文化之轴,更是北京这座城市的灵魂线、生命线。

    9月28日晚,在永定门公园南广场,以“百年荣光 为国庆生”为主题的“中轴线上·永定门光影秀”活动闪亮登场。本次活动作为东城区“中轴线上”系列文化活动首站,通过点亮中轴线南起点永定门城楼,以光影秀展现建党百年的恢弘历史进程,以“科技场景”打造文化+科技的跨界视觉盛宴,为祖国72周年华诞献礼。

    光影秀主体内容包括了凝心·铸魂、聚力·奋进、崛起·圆梦、复兴·征程四个部分:如火如荼的五四运动、乘风驶来的南湖红船、激动人心的开国大典、港澳回归祖国怀抱、载人飞船飞向太空……随着一幅幅历史画面流转,人们在璀璨绚烂的光影秀表演中,身临其境地回顾百年光辉岁月。

    此次光影秀活动,由中共东城区委、东城区人民政府指导,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驻区文化企业北京锋尚世纪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易科国际为光影秀提供音频系统设计、安装调试、技术合成、演出保障等全方位服务。

    系统架构

    永定门广场面积较大,因此在扬声器选择上使用了8只易科国际自主品牌ezacoustics THL-1012WP全天候版双10寸高性能三分频线阵列扬声器,分两组落地安装在永定门城楼两侧。TH系列扬声器专为大型场馆设计,声压级大,拥有出色的扬声器远距离覆盖能力。

ezacoustics THL-1012WP

    为了强化光影秀听觉的冲击力和震撼感,搭配使用8只ezacoustics FIS-S18WP全天候单18寸超低扬声器。

ezacoustics FIS-S18WP

    ezacoustics EM20D、EM30D数字功放为光影秀高品质扩声和动态表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实现中高频明亮细腻,低频震撼的大动态扩声效果。

调音台选用Allen&Heath SQ7数字调音台。

    现场投影控制选用两台High End Systems旗舰产品HOG 4控台,一主一备在光影秀现场为专业媒体服务器提供了稳定有效的管控服务,HOG 4曾被杭州G20峰会“最忆是杭州”实景演出、抗战胜利70周年晚会、第二届青奥会闭幕式等大型演出项目选用,以大画幅、高亮度的精美场面创造出变化无穷的光影空间。

系统反馈

    永定门光影秀承办方锋尚文化董事长沙晓岚先生对ezacoustics的声音表现给出了正面的评价:“这次光影秀观演区域比较大,整场演出下来,ezacoustics线阵列给人第一感觉就是声压级充裕,但又不炸,给整个观演区域都能做到比较均匀良好的覆盖,音箱音色也很自然透亮、松弛有度,音乐还原度非常高。超低音箱的补声充足而且不会浑浊,清晰有力,包裹感强烈,非常好地带动观众的观演情绪。”

    声、光、影交错,消失了半个世纪的永定门城楼在文创、科技手段的赋能下变成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画卷,讲述过去和现在,绽放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信仰之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