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电子或不会在电视上采用QD-OLED,SDC正在另寻客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9-17 作者:佚名

    据《韩国商业》报道,2019年10月,三星显示(SDC)正式宣布决定投资108.5亿美元用于QD-OLED电视的研发和生产线。该公司已经开始生产原型,并有望在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批量生产。

    但是SDC面临着可能未曾预料到的问题:三星电子对于采用QD-OLED面板犹豫不决,并且可能不会在2021年推出QD-OLED,甚至可能根本无法交付。显然,三星电子希望将重点放在用于下一代显示器的microLED上,因其发现QD-OLED电视的亮度不足,并且存在烧屏问题。

    三星显示现在正在寻找其他客户,TCL就是其中之一,据报道,该公司已决定订购QD-OLED面板。TCL计划在IFA 2021(2021年9月)推出其首款65英寸QD-OLED电视。另据早先的报道,SDC还将QD-OLED原型机交付给了索尼和松下。

    报道称,三星电子拥有三星显示超过80%的股份,三星显示决定在QD-OLED技术上投资近110亿美元。

    Omdia预计三星显示将生产55英寸、65英寸、78英寸和82英寸QD-OLED面板。还将采用该技术生产27英寸和32英寸8K游戏显示器。尽管三星电子可能对显示器用QD-OLED面板更感兴趣,但SDC的QD-OLED面板的绝大部分产能可能都将用于电视面板。

    2019年10月,三星显示正式宣布决定投资108.5亿美元用于QD-OLED电视的研发和生产线。 三星正在将其位于韩国Tangjong的L8工厂的LCD生产线转换为QD-OLED生产线。该生产线将从LCD生产的每月125k基板转换为每月30k的QD-OLED基板。

    从长远来看,SDC计划将其所有的8代LCD生产线(每月360,000片基板)转换为QD-OLED生产(这将产生大约每月100,000片QD-OLED基板)。

三星电子或不会在电视上采用QD-OLED,SDC正在另寻客户

    据DSCC称,与LG当前的WRGB(四个子像素+彩色滤光片)系统相比,三星的QD-OLED具有多重优势。三星能使用三个子像素,并且只使用两个发光层(LGD使用四个发光层),因此其堆栈将包括13层,而LGD电视中则为22层——这意味着更少的沉积阶段,更高的良率和更低的材料成本。

    DSCC估计,一平方米的QD-OLED生产将需要约26美元的材料,而一米的WOLED生产需要近95美元。

三星电子或不会在电视上采用QD-OLED,SDC正在另寻客户

    上图为DSCC的QD-OLED收入预测,不过其也承认三星在推出商用QD-OLED电视之前仍面临着多项技术挑战,因此该预测可能会出现偏差。

    DSCC认为,QD-OLED的两个主要挑战是高效的蓝色OLED发射器(第一代可能会使用荧光发射器)和好的量子点颜色转换器(QDCC)。 在这种架构中的光管理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