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升至541个,176个在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9-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市场调研机构Synergy Research Group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末,全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的数量增长至541个,相比2015年同期增长一倍有余。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以及亚太地区的增长率仍然最高,不过美国仍然占据了近30%。

    报告指出,在过去四个季度里,来自15个不同国家建设了新的数据中心,其中美国、韩国、瑞士、意大利、南非和巴林新增的数量最多。另外,亚马逊和谷歌在过去十二个月中建设的新数据中心最多,占总数的一半以上,微软和甲骨文次之。Synergy研究表明,超过70%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建在数据中心运营商或超大规模运营商的合作伙伴拥有的设施中。

    据了解,该研究基于全球20家主要云和互联网服务公司的数据,包括SaaS、IaaS、PaaS、搜索、社交网络、电子商务和游戏领域的最大运营商。数据中心覆盖范围最广的公司是领先的云提供商--亚马逊、微软、谷歌和IBM,每家都拥有60个或更多的数据中心节点,此外,它们在北美、亚太、EMEA和拉美四个地区均拥有至少3个数据中心。甲骨文的数据中心分布也相当广泛。其余公司的数据中心主要集中在美国(苹果、Facebook、Twitter、eBay)或中国。

    Synergy Research Group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在过去的八个季度中,有100个新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投入运营,其中今年上半年就有26个。尽管COVID-19带来一定的影响,但如此强劲的增长数字显示了数据中心领域的投资潜力。另外,目前有176个数据中心处于计划或建设阶段,这对于数据中心硬件供应商和批发数据中心运营商而言是个好消息。”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