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开始交付QD-OLED电视原型,可能生产QD-OLED游戏显示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25 作者:佚名

    据Omdia的说法,三星显示(SDC)已开始向包括三星电子、索尼和松下在内的潜在客户提供QD-OLED电视原型。三星显示计划在2021年第三季度开始量产。

    不过,三星电子仍不确定是否会在2021年采用QD-OLED电视,因为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1年专注于mini-LED面板,并且可能在2022年才会发布QD-OLED电视。

    Omdia预计三星显示将生产55英寸、65英寸、78英寸和82英寸QD-OLED面板。其还将采用该技术生产27英寸和32英寸8K游戏显示器。通过采用MMG技术,其能在同一8.5代基板上生产两块82英寸和三块32英寸面板,或者两块78英寸和六块27英寸面板。

    2019年10月,三星显示正式宣布决定投资108.5亿美元用于QD-OLED电视的研发和生产线。三星正在将其位于韩国Tangjong的L8工厂的LCD生产线转换为QD-OLED生产线。Tangjong生产线将从LCD生产的每月125k基板转换为每月30k的QD-OLED基板。

    从长远来看,SDC计划将其所有的8代LCD生产线(每月360,000片基板)转换为QD-OLED生产(约相当于每月100,000片QD-OLED基板)。

三星开始交付QD-OLED电视原型,可能生产QD-OLED游戏显示器

    据DSCC称,与LG当前的WRGB(四个子像素+彩色滤光片)系统相比,三星的QD-OLED具有多重优势。三星能够使用三个子像素,并且只有两个发光层(LGD使用四个发光层),因此其堆栈将包括13层,而LGD电视中则为22层——这意味着更少的沉积阶段,更高的良率和更低的材料成本。

    实际上,DSCC估计,一平方米的QD-OLED生产将需要约26美元的材料,而WOLED生产需要近95美元。

三星开始交付QD-OLED电视原型,可能生产QD-OLED游戏显示器 

    上图为DSCC的QD-OLED收入预测,尽管他们承认三星在推出商用QD-OLED电视之前仍面临着多项技术挑战。

    DSCC认为,QD-OLED的两个主要挑战是高效的蓝色OLED发射器(第一代可能会使用荧光发射器)和优质的量子点颜色转换器(QDCC)。在这种架构中的光管理也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