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海尔教育巴基斯坦智慧课堂高端样板搭建完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20 作者:pjtime资讯组

    “宁舍金子,不舍中巴友谊。”在这个被称作“巴铁”的国度,海尔教育正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当地的教学模式。

    近日,海尔教育为当地高等学府PAF-IAST搭建了智慧课堂高端样板,涵盖8间录播讲厅以及12间信息化教室。目前,样板教室已陆续安装完毕。

    随着“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持续推进,海尔教育将透过一间间信息化教室,为巴基斯坦教育带来不一样的改变。

    智慧课堂进入巴铁高端学府

    在中国与巴基斯坦交界的边境,有一条沿途风景最美的高速公路——喀喇昆仑公路,这条公路被看作中巴友谊的最好象征,也是中巴经济走廊的必经之路。随着这条“世界最美边境走廊“的打通,巴基斯坦的经济、教育、基建正呈现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海尔教育也正通过这条走廊,为当地教育带来渐变。

    “我们很早就开始关注巴基斯坦地区的教育发展,早在2015年至2017年,我们就中标了巴基斯坦‘总理青年计划Ⅰ-Ⅲ期’共50万台电脑。这次我们承接的智慧课堂样板校属奥地利与巴基斯坦联合办学,目前还在建设中,投入使用后将是当地的高端学府。”海尔教育巴基斯坦工作人员表示。

    PAF-IAST学校位于巴基斯坦开伯尔—普什图赫瓦省的哈里布尔市,这里恰巧是中巴经济走廊重要的贸易线路,经济、教育等资源不可避免的向这里倾斜。海尔教育搭建的智慧课堂样板完成后,将成为当地教育的先进模板。

    “我们会在这里建设8间录播讲厅以及12间信息化教室,录播讲厅能真实、完整的记录老师教学的全过程,将教学视频通过智慧大屏或者电脑等传递给其他班级或者学校,实现名师资源共享。这20间教室全部配备了智慧黑板,能实现一机多用,可以全屏书写,也可以用作大屏进行直播分享等等。”

    全球化生态平台为巴铁教育赋能

    虽然巴基斯坦是一个拥有近2亿人口的南亚国度,也是近来年全球经济增速最快的发展中国家之一,但当地的教育基础却稍显薄弱。世界银行发布的《巴基斯坦国家印象》报告称,巴基斯坦全民教育指数在120个国家中排名第113位,落后于南亚其他国家和其他处于相似地位的发展中国家。想要在这样的地区推行信息化教学设施,难度可想而知。

    “我们在当地作了许多调研,发现学生们上学的距离和师资缺乏是制约当地教育发展的主要原因。当地交通不是很发达,学校与居民区相距较远,一些经济条件不太好的家庭就可能放弃让孩子去上学。当地教材科学化也有待完善,一些偏远地区更是师资匮乏。”

    尽管巴基斯坦每年将国内生产总值的3%投入到公立教育,但相对于庞大的教育开支依然是杯水车薪。海尔教育力图从这些痛点入手,帮助当地教育突破桎梏。

    “我们这次搭建的录播教室能实现视频共享,缓解一些偏僻地区师资不足的问题,实现教育均衡。另外我们研发的智能电子纸、智慧大屏、智能学习电脑等都有非常完善的课程体系,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当地缓解课程设置不科学的问题。未来,这些产品也将陆续推向当地市场。”

    实际上,海尔教育在巴基斯坦的布局仅仅是其全球教育版图的一部分,作为最早出海的家校智联全场景智慧教育运营商之一,海尔教育早已走入全球50多个国家、300多个城市。在马其顿,海尔教育独家中标了17万台电脑大单;在泰国,43万台学生平板已出现在学生课桌上;在马来西亚,38万台平板电脑被应用于课堂;在墨西哥,28万台电子书包已投入使用……如今,海尔教育正依托链接全球资源的生态触点,为巴基斯坦乃至全球教育变革深度赋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