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遇见大咖 深圳台电与阿里云达成合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8-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17日,深圳市台电实业有限公司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在深圳市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深圳台电董事长周庆叙先生、总经理周庆东先生、阿里云通用事业群副总裁徐栋先生、达摩院语音实验室负责人鄢志杰先生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了合作启动,深圳台电总经理周庆东先生与阿里云通用事业群副总裁徐栋先生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

    据悉,双方将基于台电TAIDEN数字会议系统,背靠阿里云智能语音识别引擎加持,发挥各自领域的技术和资源优势,携手打造开创性的智能会议方案,为行业和用户带来崭新的会议语音识别体验和应用。

遇见大咖 深圳台电与阿里云达成合作

深圳台电总经理周庆东(左)与阿里云通用事业群副总裁徐栋(右)代表双方签约

遇见大咖 深圳台电与阿里云达成合作

双方签约人及双方签约见证人

(第一排左起):深圳台电总经理周庆东、阿里云通用事业群副总裁徐栋

(第二排左起):深圳台电副总经理叶冬茂、副总经理侯移门、副总经理张知硕、董事长周庆叙、深圳市市委原副秘书长胡谋、达摩院语音实验室负责人鄢志杰、阿里云华南区副总经理邓铁铖、阿里云通用事业群华南互联网总监向珑、达摩院语音实验室资深算法专家雷鸣

遇见大咖 深圳台电与阿里云达成合作

周庆叙董事长致欢迎辞

    签约仪式正式开始前,深圳台电董事长周庆叙向到场的嘉宾介绍了此次合作的背景,他表示,深圳台电作为会议系统行业的龙头企业,非常荣幸能够与阿里云在智能会议领域达成合作。深圳台电是国内首家拥有自主研发芯片的会议系统供应商,并一直以自主创新的技术优势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在无纸化多媒体会议系统、全数字会议系统、无线会议系统、同声传译系统、大型表决系统、教室音频系统等多个领域居国际领先水平。台电TAIDEN会议系统广受国内外顶级会堂及大会青睐,装备了包括联合国总部、欧洲委员会总部、世界银行总部、钓鱼台国宾馆等在内的高端会堂,同时还在多届G20峰会、APEC峰会、金砖国家峰会、IMF和世界银行年会等高端会议上得以应用。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会议行业也将迎来全新的变革。此次能够与阿里云达成合作,把阿里云达摩院语音实验室的领先ASR智能语音识别技术与台电公司的多通道语音分离技术集成到专业会议系统,将会实现数字会议系统与AI智能技术的无缝融合,他对双方共同开创智能会议新模式的光明前景充满信心。

遇见大咖 深圳台电与阿里云达成合作

达摩院语音实验室负责人鄢志杰

    达摩院智能语音实验室负责人鄢志杰表示,达摩院语音实验室的使命是让语音交互无处不在,从家居、车载、公众空间的语音交互场景,到本次与台电合作在会议场景打开智能语音交互的全新领域。我们期待本次台电与阿里云及达摩院的合作,能够在会议数字化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实现会议的智能化、数据化。未来会议场景一定是端云结合、端云一体的,我们有理由相信,依托台电在端上硬件的巨大优势,和阿里云、达摩院云上AI软件的领先能力,一定能够开辟未来会议的新模式。

遇见大咖 深圳台电与阿里云达成合作

阿里云通用事业群副总裁徐栋

    阿里云通用事业群副总裁徐栋先生也对此次双方合作的契机做了补充。他介绍道,阿里是最早布局语音AI技术的科技公司之一,达摩院语音实验室在该技术领域全面布局,涵盖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声纹识别、文本转写、语言智能等,不仅能听会说,还可以读懂人类情绪;不仅如此,目前,阿里语音AI已经拥有5万多家客户,对内服务了阿里经济体内部淘宝客服、天猫精灵、高德地图、菜鸟物流助手等业务。目前,阿里语音AI在技术和行业应用上创造了十余项第一。今年7月,IDC发布的最新《中国AI云服务市场半年度研究报告》显示,阿里语音AI以44%的市场份额超过其它云服务厂商,位居第一位。达摩院语音实验室的ASR技术基于自主开发的新一代语音识别模型,训练速度更快、识别准确率更高;高性能的模型可实现识别延迟低至百毫秒内;在多语种能力方面,支持方言和外语,还可实现跨语言语音转换;达摩院的ASR自学习平台支持全粒度语料输入,分钟级模型训练专属模型,简易一键训练,可从根本上保证技术的不断优化,精益求精。依托于阿里云的雄厚云资源,智能会议语音引擎可实现多端侧部署,云听雷音算法可解决不同会议场景的串音问题,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数据使用偏好。此外,阿里云的全球化部署,也为智能语音引擎的国际化应用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他认为,阿里云与深圳台电在会议行业建立合作大有可为,依托达摩院的智能语音AI技术,除了能在短期内为用户提供转写速度快、准确率高、安全有保障的会议内容语音实时转文字,智能会议记录外,长远来看还可以共同开拓同声传译、智慧教育等领域的全新应用。

遇见大咖 深圳台电与阿里云达成合作

胡谋副秘书长

    此次合作的主要见证者之一,深圳市委原副秘书长、深圳市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院长胡谋先生表示非常高兴能够见证这一合作盛事,作为会议系统行业佼佼者的深圳台电,能够与全球领先的阿里云强强联合,通过实现数字会议系统与AI智能技术的无缝融合,必定能够开辟出全新的产业互联网的发展模式,实现创新共赢。

    阿里云是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深圳台电与阿里云此次的创新合作,旨在以阿里云全面的云服务为基础,通过一整套智能化、移动化解决方案及AIoT的基础设施,实现台电从规模化、标准化向个性化、智慧化的数字经济转型及产业互联网升级。通过台电会议系统与阿里云智能的完美契合,实现1+1远大于2的合作成效。 台电TAIDEN与阿里云两大品牌的联袂合作,将为彼此的发展注入全新的能量,在未来取得1+1远大于2的品牌价值提升,也是双方缔结这一合作协议的目标和憧憬。当“会议龙头”遇上“AI大咖”,他们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拭目以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