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和辉光电助力AMOLED显示产业创新发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7-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22日-24日,由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主办的DIC EXPO 2020国际显示技术及应用创新展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聚焦显示行业的创新发展。和辉光电作为主要参展企业应邀参展,集中展示了最新技术和产品。

和辉光电助力AMOLED显示产业创新发展

    在全球消费电子产业体量逐年攀升的大背景下,中国显示产业保持逐年上升态势,显示技术创新日新月异,创新应用层出不穷。AMOLED显示屏凭借其在性能上的优势以及技术的成熟,在智能穿戴、智能手机、平板/笔电、车载显示等各大电子产品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已经进入快速发展新阶段。

    据群智资讯(Sigmaintell)预计,2020年全球智能手表&手环出货将同比增长约为11%, AMOLED以其超薄、低功耗、高画质等优势从穿戴市场脱颖而出,AMOLED渗透率有望超过60%。和辉光电G4.5代线专注穿戴应用产品,与国内多家一线品牌客户保持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出货量保持快速增长。和辉光电G6生产线可供应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车载等不同尺寸的产品,已于2019年5月实现量产出货,随着良率和产能稳步提升,2020年出货量将倍数增长。G6生产线不仅大幅提升了和辉光电的经济规模,也实现了产能和技术的重大升级。

    近年来,平板/笔电的中尺寸市场各大品牌积极寻求新的突破,追求差异化来提高产品附加值,将推动AMOLED在教育、游戏、高端商务等领域的市场增长。新冠疫情期间因在家工作和在线学习的需要,各品牌笔记本厂大幅提高销售预测、平板销量异军突起。和辉光电中尺寸AMOLED显示屏取得突破,本次展会展出应用于笔记本电脑的15.6英寸4K硬屏,以及应用于平板电脑的11英寸WQHD 硬屏。同时,首次展出了应用于车载领域的12.8英寸柔性AMOLED显示屏,AMOLED以其异形、超宽温域、超宽视角、快速响应等优势特性,未来将会渗透到车载显示市场,迎来更广阔的受众市场。

和辉光电助力AMOLED显示产业创新发展

    在同期举办的论坛上,和辉光电研发总监邹忠哲发表了《和辉光电——AMOLED显示新机遇》的主题发言。邹忠哲认为,“外形取向”是显示屏发展的原动力之一。随着大众对消费电子的差异化需求,智能手机正在积极寻求外观改良,显示行业发展也因此处于急速发展的转折点。未来,结构轻薄、“身形百变”的AMOLED产品将逐渐取代LCD产品,成为市场领航者。

和辉光电助力AMOLED显示产业创新发展

    围绕柔性AMOLED产业现状,邹忠哲分析了目前柔性应用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第一,用户体验亟需优化。只有不断优化产品品质,攻克技术难关,才能使柔性产品步入寻常百姓家;第二,产业链有待完善。目前,我国AMOLED制造的关键材料与设备仍旧依靠进口,只有配套自主健全的国内产业链,才能实现国内AMOLED互利经济循环。

    未来,和辉光电将持续投入研发资源,扩大产品布局,积极与国内外一线终端品牌合作,不断打造性能品质更为卓越的AMOLED显示产品,助力中国新型显示产业蓬勃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