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LED厂商在2020年上半年饱受工厂利用率低下之苦

来源:Omdia 更新日期:2020-06-23 作者:Alex Kang

    要点

    2020年上半年,中小尺寸OLED面板厂平均利用率已低于50%;2020年第二季度,大尺寸OLED面板厂利用率也大幅下滑。

    低利用率会恶化OLED业务的盈利能力,并使追加投资延迟的可能性增加。

    OLED厂商通过多元化应用和改善客户结构,努力稳定工厂利用率。 

    2020年上半年,OLED面板厂的利用率低于预期。乐金显示的OLED电视面板厂自投产初期以来,利用率一直维持在90%以上,但在2020年4月,利用率下降至40%左右。2020年上半年,中小尺寸刚性OLED厂和OLED电视面板厂的平均利用率均同比(YoY)双位数下降。柔性OLED厂的平均利用率与2019年同期基本相近,但仍维持在低水平,即低于50%。

 

    之所以有如此低的利用率,是因为高端面板的整体需求增长跟不上OLED面板厂产能的增加。此外,只有少数客户可以承接大尺寸及中小尺寸OLED面板,难以维持稳定的工厂利用率和扩大OLED业务。

 

    在OLED厂利用率如此之低的情况下,面板厂商正在推迟建立新的OLED厂和减缓对现有工厂的产能扩张。乐金显示原定于2019年第三季度在广州量产的8.5代大尺寸OLED厂的计划,被推迟到2020年第二季度末。起初的延迟是由于技术问题;然而最近,需求不佳已成为一个额外的问题。由于COVID-19导致客户采购量低于预期,乐金显示在2020年第二季度调整了韩国现有电视OLED生产厂的利用率,同时也重新调整了广州8.5 代OLED厂的量产时间表。一旦新工厂开始量产,乐金显示将产生折旧费用。换句话说,如果新厂在目前需求疲软的情况下开始量产,乐金显示可能会因为折旧成本而面临额外的利润恶化风险。

    由于需求不振,占据中小尺寸OLED市场90%以上的三星显示的OLED厂平均利用率自2020年初以来低于50%。自2020年2月以来,OLED厂的玻璃投入面积每月都在同比下降。如此低的利用率预计将影响A4线的额外投资和A5线的设置进度。

    OLED生产企业为了稳定工厂的利用率和拓展需求,正在努力扩大客户群和产品阵容。中小尺寸OLED面板方面,目前正在努力扩大包括平板电脑和笔记本面板在内的IT面板市场。值得强调的是,面板厂商利用OLED的优点,正努力推出新的外形设计,例如将可折叠的OLED面板应用于笔记本显示器。大尺寸OLED生产商也在努力扩大应用范围和客户群,推出40吋量级的OLED电视和电脑显示器面板。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