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继智能手机之后,LG再将电视机生产转移至东南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6-22 作者:佚名

    LG电子事实上已经停止了在韩国国内的电视生产,开始转移到印度尼西亚。这是1966年韩国国内首次生产黑白电视机后54年来的第一次。目前,在韩国只负责超豪华电视和试验产品的生产等。

    印尼工厂将成为LG电视亚洲生产中心

    今年5月,LG电子表示,将在今年内把位于首尔以南约260公里处的龟尾工厂的6个电视机生产线缩减为4个,用来生产超豪华电视(如Rollable和Wallpaper)和医疗用显示器。

    这实际上是韩国本土电视机生产的中断。LG电子1966年在国内首次推出了黑白电视机。龟尾工厂于1975年竣工,年产量达400万台电视机,包括每月1万台以上的OLED电视。工厂雇员有500多名。

    LG电子中断国内电视生产的原因被解释为,是为了重新部署生产基地和节约费用。LG成立于1995年的印度尼西亚芝庇东(Cibitung)工厂目前主要生产电视、显示器和数字标牌产品。2020年底前,将通过扩充装配、质量检查、包装等贯穿整个工程的自动化设备,把该工厂的产能提高50%,成为亚洲地区的生产中心。

    LGE经营决策遭遇政府“留下”请求

    LG电子的主要收入来源是电视和生活家电。包含电视的家庭娱乐(HE)事业本部第一季度的销售额达2.9707万亿韩元,环比减少25.1%,同比减少4.8%;营业利润为3258亿韩元,环比增加222.6%,同比增加31.7%,营业利润率为11.0%。虽然销售额降低了,但营业利润实现了增长。LG电子归结于这是因为高端电视的销售和成本费用的降低。此次转产措施也是该基调的延续。

    龟尾工厂500多名员工将通过重新部署工厂等方式维持雇用,或转移到其他生产线和京畿LG Digital Park。

    LG电子公开解释,龟尾工厂仍为全球电视机生产的“总厂”,龟尾工厂为开始向海外转移生产线,目的要加强各个地区工厂的生产系统。韩国本土生产基地的战略地位不会因此降低,将仍然起到支援其全球电视生产基地的“总厂”和“控制中心”的作用。

    当前,全球经济环境受疫情冲击,韩国政府正鼓励韩企回归本土,因此,LG电子的这一举动也遭到热议。龟尾政府希望LG能够重新考虑这一迁移规划,并能继续参与政府计划,使龟尾成为COVID-19疫情爆发后的“智能工业园区”。LG电子截至目前尚未表态,政府请求或成为变量。

    LG降本提效,意在全球电视品牌格局

    洛图科技(RUNTO)发布的《全球电视品牌出货月度追踪》显示,2019年,LG电视品牌全球出货2655万台,暂位列三星之后,居品牌出货第二名,中国品牌TCL、海信、小米紧追其后。

    2019年全球电视市场品牌Top5出货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单位:百万台

    前五品牌中,中国品牌占到三席,三星领先的领先优势暂无法撼动,因此,LG的压力远大于三星,且来自中国品牌。洛图科技(RUNTO)TV产业链资深分析师David认为,三星的生产基地在去年中美贸易战即进行了调整,疫情期间无论是成本还是供货方面,三星此波操作得利。以此逻辑,LG有理由,借中美贸易摩擦、COVID-19疫情,以及全球供应链大变局三大因素来转移供应链,消减成本,收回已经丢失的市场份额。

    当然,夺回市场份额亦需要更多元化和多价位的机型。据澳媒报道,LG在澳大利亚推出了更多价位的电视SKU,给中国品牌造成压力。由于病毒及其它原因,中国品牌在澳大利亚正面临困境。

    另外,更早的时候,LG电子就将其智能手机生产线从韩国平泽市转移到了越南海防市。

    根据韩媒Ddaily,以及蓝科技编译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