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关于音质不好的四个错误认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6-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影视行业传奇Syn-Aud-Con的联合创始人Don Davis在1992年写过一篇文章(后来围绕这个主题还出了书)名为:“如果不好的声音可以致命,音频将是排名第一的致死原因”。虽然它还没有将我杀死,但是我曾多次在公共场所被未正确调试的扬声器系统所伤害。尽管这种伤害正在减小,但是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经验的专业人士,我依然很厌烦这样的经历,特别是像我家附近电影院这样专业的场所。你问问我太太就知道了,和我一起去看电影并不是总能享受到好的体验。而且另我很困扰的是,就算已经过了30年,Don Davis的理论仍然成立,但一些影院依然还存在这些问题。

    我们都知道电影院应该要有好的声音,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不断的涌现出更优秀的声音技术。George Lucas 和 Tomlinson Holman在1983年推出的Lucasfilm/THX标准是这个领域的一个里程碑。其他团队如SMPTE,AMPAS,Dolby等也为推广电影音效的重要性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所以,如果我们(指音频行业)真的都知道如何调试出好声音,为什么还会有这么多影院的声音调试的不完美?

    导致这个现象发生的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人们对于如何得到高品质声音有一些错误的认知,其中常见的四个错误为:

    1.我不知道该怎么获得更好的声音

    2.太贵了

    3.无所谓音质的好坏

    4.想要达到完美太难了

    和其他的错误认知一样,这些都是片面的,第一个错误认知只能体现出这个人懒得去寻找答案或咨询专家。这些知识和标准是真实存在的,参考第二段中给出的那些例子。第二个“太贵了”恐怕代表的是你找的“专家”有问题。只要遵循正确的规则,好的声音不一定很贵,只需要针对不同的场景使用正确的技术和设备。

    “无所谓音质好坏”则轻易的暴露了较低的商业判断力。这表明了此人并不是很在意其客户的体验感受,影院行业和所有其他服务行业一样,客户体验的品质取决于每一个细节。如果你对这些都不在意的话,是很难为客户提供好的观影体验的,从而会影响到你未来的生意。

关于音质不好的四个错误认知

    对于“这太难了”,QSC看到了这个需求,5年前便收集了各种业内最好的标准,结合QSC共超过125年的经验打造了QSC影院项目认证标准(QSC Certified Theatre Program)。这是一个免费的电影标准项目,并且这个标准是在一组影响电影设计和全面表现品质的准则上得出的。当一个影院达到这些准则的要求时,我们会给予它QSC认证电影院的证书,并且会通过完整的市场流程来对影院和QSC进行宣传。这可以让投资人了解到影院在达到最佳电影体验的目标上是下了功夫的,而且是在有着几十年经验的专家带领完成并且有行业领先的制造者商来背书。很大几率上大部分的影院投资人不只在电影院体验过QSC的声音,在夜店,演唱会,运动场,游轮,机场,会议室等场所都会有QSC的声音。

    QSC影院认证项目中的每一个准则都是不难达到的,特别是对于新的建筑项目。将一个电影院从地基开始建造会比在一个已建好的房间里修正错误要简单很多。唯一的准则就是音频的整个传输链从处理器、功放到扬声器都必须为QSC的硬件。这不只是对电影院好,而且是唯一可以保证音频系统能够完美的运行并带来最好的音质的方法。这是因为这些设备的本身就是作为大生态环境中的一个部件来设计的,我们有时会将这样的情况称为“系统协调”,这就是为什么一个完整生态系统的性能会比由各独立部件组成的集成系统更强大。

 标签:音质声音技术QSC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