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李东生携三份建议上两会 聚焦全球化、技术创新与证券市场改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5-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0年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日前表示,今年两会建议将聚焦于“中国企业提升全球化经营能力”、“支持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技术发展”、“证券市场制度改革”三个领域。

    作为连任4届的全国人大代表,今年是李东生第18年履职,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况,他感触颇多。“在这个特殊节点开启两会,是中国在向世界昭示我们已经初步战胜疫情,整个社会已基本恢复常态,这将为全球抗疫增添信心!”

    下面就带大家一起了解,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今年都会具体带来哪些两会建议吧。

    关于经济全球化,李东生表达了自己坚定的观点:“全球化不会被按下暂停键,经济全球化是一个市场发展的选择,它对全球经济的发展会有很好的推动作用。中国企业要对全球化战略做出调整,不能够简单地把产品卖出去,而是要把产业链建在当地,在当地生产、服务,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东生携三份建议上两会 聚焦全球化、技术创新与证券市场改革

    作为中国企业全球化的标杆,TCL 历经20年的全球化发展,构建起涵盖设计研发、销售渠道、品牌营销、生产制造、供应链、服务等全球布局,目前已在全球拥有28个研发机构、10家联合实验室、22个制造基地,业务遍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TCL华星已建和在建的生产线共有6条,合计投资金额近2000亿元,已形成大、中、小尺寸齐备的产线格局,2019年更是取得电视面板市场份额全球第三,LTPS手机面板市场份额全球第二的成绩。

    未来,TCL华星则着眼于努力实现从效率领先、产品领先到技术领先、生态领先,通过横向规模扩张和纵向产业链延伸,突破下一代新型显示技术和材料,进而引领全球显示行业发展。

    李东生表示:“交易时间的减少,将增加交易对冲的风险,企业可能因此会蒙受损失,比如说股票在中国上市、在香港上市,也在美国上市。但美国市场在交易,香港市场在交易,中国市场不能交易,这将增加额外风险。”

 

    谈及今年参会的期待,李东生充满乐观和自信:“我对中国会继续加快自身经济发展有信心,面对全球经济环境在疫情影响下的困难和挑战,中国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