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尺寸FPD面板的可用性将在2021年显著收紧

来源:Omdia 更新日期:2020-05-12 作者:佚名

    据Omdia报道,自2013年到2020年,全球平板显示器(FPD)产能增长了近50%,从2.25亿平方米增长到每年3.35亿平方米。中国新工厂的不断扩建,包括多条大型10.5代生产线,使FPD行业在2019年的平均产能过剩异常高,达到13.6%。这反过来又导致液晶显示(LCD)电视面板全年价格下降,创历史新低。

    Omdia表示,新冠疫情危机现在正在影响FPD需求,并造成相当大的业务不确定性。面临在这种环境下保持盈利的挑战,韩国供应商已加快计划在2020年完全退出韩国LCD电视面板生产。这些工厂的关闭将在2019年至2021年间减少5700万平方米的产能。预计总产能的17%将在明年关闭,过剩水平预计将从2019年的过分宽松,转变为2021年极为收紧的6.5%。

大尺寸FPD面板的可用性将在2021年显著收紧

(图片来源:Omdia)

    Omdia高级总监Charles Annis表示:“在2020年第一季度,FPD供应链受到严重限制,因为新冠疫情阻碍了物流,造成了材料和组件短缺,并阻止了工厂工人在中国组装模块。这有助于平衡大尺寸面板市场,并导致整个季度的大部分时间里价格上涨。到4月初,中国的FPD工厂已基本恢复到正常产能。现在,随着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传播,电视需求正在下降。供应过剩水平再次飙升至高水平,现在预计第二季度电视面板价格将跌至现金成本以下。”

    以单元计算,受新冠疫情影响,目前估计2020年需求将比2019年下降约10%。IT市场(尤其是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是显示器行业的一个部分,如今它正处于健康的需求之中,因为世界上许多地方都不得不迅速转向居家工作、娱乐和学习。

    即便如此,Omdia当前认为IT激增将是短暂的,并将主要从下半年开始拉动需求。随着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企业IT和教育系统的预算可能会减少,因此IT支出的增长将无法持续。Omdia预测,单元需求将从2021年开始恢复,但将需要两到三年才能达到2019年的水平。 但是,按面积计算,由于液晶电视加权平均面板尺寸从45.4英寸增长到49.2英寸,预计2021年大尺寸面板需求将超过2019年水平达11%之多。

    在同样的2019年至2021年的时间范围内,预计产能仅增长2%。从整个行业的供应角度来看,韩国液晶电视工厂的关闭否定了许多产能扩张的要求,而现在很多新工厂正在中国建造。

    多个新的中国8.6代和10.5代液晶显示器工厂的升级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被推迟。这主要是由于工程师旅行限制而导致设备设置计划中断。在大多数情况下,这些公司正在与中国本地工程人员一起解决设置问题。但是,对于某些对工艺至关重要的机器,例如光刻工具,其设置开始比先前的计划落后两到四个月。

    Anni表示:“以前预计2020年将成为FPD行业发生重大变化的时期。然而,新冠疫情和韩国面板制造商突然退出液晶电视面板生产的情况,甚至比最激进的情况更迅速,如今看来今年的混乱局面将比几个月前所想像的还要多。当然,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中恢复的速度也将影响FPD行业。如果能够实现液晶电视需求的V型复苏,则预计到2021年第三季度,较大的平均尺寸和最小的产能增长的结合将使大尺寸FPD供应过剩率降至5%的极低水平。对于2021年及以后的面板制造商而言,这是提高价格和改善财务绩效的积极领先指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