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克困难、展实力,创维数字海外业务激流勇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27 作者:pjtime资讯组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海外蔓延以来,给国内出口海外企业的业务增加了不少变数。创维数字海外业务积极迎接挑战,在激流中勇往直前。 

    首先是国内疫情的爆发后“危”与“机”并存,在海外客户面前充分地展现了公司强大的“硬实力”。

    今年2月上旬,在众多企业尚未复工复产的情况下,深圳市、区各级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创维数字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的总部于2月10日率先复工,位于深圳市宝安区的制造总部于2月14日复工。面对原材料供应的短缺、复工复产的困难,海外团队所有销售人员一方面稳定客户信心,保证没有订单流失;一方面协调公司供应链团队和制造部门,克服困难,保证订单的交付。对于一些不能及时复工复产的上游供应链重点企业,公司积极向工信部、深圳市、区政府汇报,积极协调,及时恢复和保证供应链供给。海外业务线充分利用公司扎实的供应链能力、团队执行力和制造能力等方面的硬实力,实现一季度订单交付达成率90%,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逆势增长,在全球面临重大疫情的情况下仍然保证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给予客户极大信心。

    除了深圳制造总部,公司在海外的制造基地也克服疫情困难,保证稳定交付。在南非封国的政策下,创维数字南非制造工厂率先向当地政府申请提前复工并顺利通过,在保障防疫措施前提下,生产已恢复七成,预计5月份能完全恢复生产交付,供应覆盖南非及其它非洲国家。泰国合作工厂一直稳定生产,为本土订单和其他国家的订单交付提供坚实保障。

    创维数字南非制造工厂 

    随着疫情在全球的蔓延,海外业务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这也是考验我们“软实力”的时候。

    首先是合理的市场布局及客户结构,优质客户占海外业务大多数的比例,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外部环境下,绝大多数客户稳健的财务表现及支付能力保证了公司海外业务无坏账风险,体现出海外业务强大的抗风险能力。现金回笼快,为公司获得了较大金额的经营现金流净流入。同时,优质客户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和稳定的消费群体,也保证了后续订单需求能抵御住短期的暂时影响。

    在全球主要的各个市场,亚、非、拉主要业务保持着稳定。非洲目前二季度的订单较去年同期是增长趋势,新增的客户将辐射北非和中东地区,进一步扩大非洲市场疆土。亚太地区机顶盒和GPON产品的需求强劲,预计全年需求较去年同期仍然是实现大幅增长的趋势。印度市场目前短期内是受封国的影响,但预计全年订单需求是基本稳定。欧洲市场乌克兰数字电视整转及捷克、克罗地亚区域数字电视整转项目如期交付,俄罗斯电信和保加利亚电信订单等不降反升;同时,其他Pay-TV运营商和电信运营商项目的商务合作和技术与产品开发等亦正常进行,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后续订单增长不受影响。

    在业务规划与投入方面,海外业务团队正好利用这段时间修炼“内功”,积极布局市场和研发。疫情期间保持与各大运营商客户积极、主动沟通,尽量把涉及到疫情国家的技术合作方(如软件、UI提供方等)的部分工作交由创维国内的研发人员来做,以减少对未来项目计划的影响。同时,扩大海外业务范围,加大宽带网络设备业务产品的投入,成立了新的IOT产品线。零售方面增加销售渠道,布局海外电商业务板块。 

    疫情期间,海外各分支机构仍然坚持抗疫与业务两手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全球逾110个国家或地区相继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或封城、封锁边境、多国暂停国际航班,当地也禁止聚集以及强行要求社交距离。公司海外欧洲Strong、英国、南非、印度和墨西哥子公司,严格按照当地政府和公司总部的要求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居家办公,通过远程IT工具、远程会议等方式继续为客户提供服务,与客户始终保持密切的沟通联络。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