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选购电视的主要考虑因素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23 作者:雾里看花

    近几年来,随着电视机的不断升级,无疑已经成为了客厅的娱乐中心,也是每个家庭必备的产品。不过在电视机不断升级的趋势下,目前市场上的电视产品也是多种多样,令人眼花缭乱。面对这样百花齐放的局面,也让不少用户陷入纠结:电视该这么选?结合大多数用户的使用需求,笔者认为这几项必须了解一下。

选购电视的主要考虑因素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屏幕尺寸

    对于选购电视机来说,屏幕尺寸是大多数用户考虑的第一要素,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选择大屏。但购置之前,用户不仅需结合自身预算考虑屏幕尺寸,更要从视距舒适感方面考虑。由于屏幕尺寸选择不恰当,观看距离过近,可能会让用户产生些许炫光、疲劳以及其他眼部不适感。

    屏幕画质

    关于屏幕画质的问题,当然是越清晰越好。就目前的屏幕技术发展速度而言,4k分辨率已经算是非常理想的清晰度,完全能够满足未来5年内整个家庭的日常使用所需。

    色域表现

    对于电视来说,色域影响着画面色彩的表达,一般来说,色域越宽广,色彩表达就更加鲜艳,画面便更趋近于真实。而目前,电视色域定义100%的BT.709标准为普通色域,高于此标准,便可以被称作高色域。

    应用表现

    在电视不断升级的趋势下,应用功能成为了用户对电视青睐的核心因素,譬如一些使用的功能,无线投屏、K歌等等,都是当下备受年轻用户喜爱的应用。所以选择电视机时,应用方面也需详细了解。

    使用寿命

    使用寿命也是影响电视的一项重要因素,老旧的电视会出现明显的色彩、亮度衰减,大幅影响观赏体验。激光光源因其在亮度、色彩、能耗、及体积上具有相对明显的优势,而成为当下彩电市场中的“大热门”。且激光光源使用寿命更长,常年使用对于色彩、亮度的衰减影响较弱这一特点,也饱受用户青睐。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