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平板显示器市场将在2020年下降11.1%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16 作者:佚名

    据Omdia称,由于新冠疫情削弱了电视和智能手机的需求,预计2020年全球平板显示器(FPD)的单元出货量将下降11.1%。

    FPD的出货量在2020年将达到32亿个单元,低于2019年的36亿个。自2008年下半年的金融危机导致FPD的出货量下降8.8%以来,该市场一直处于低个位数的增减趋势。据Omdia的显示器长期需求预测跟踪器报告,今年更将前所未有地创下两位数下降的速度。

    Omdia新时期研究主管Ricky Park表示:“新冠疫情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在世界范围内传播。随着商店的关闭和封锁的普及,这种流行病开始直接影响应用市场需求。尤其是电视和智能手机(严重依赖零售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将很难避免疫情的直接影响,并且受到的打击比其他领域更严重。这将导致2020年全球平板显示器需求急剧下降。”

    Omdia预测,随着新冠疫情的影响消退,市场将在2021年恢复,当年出货量将增长9.1%。

    电视和智能手机销量下滑

    Omdia大幅削减了对2020年液晶电视和智能手机的显示器需求的预测。液晶电视的显示器出货量预计将下降9.5%,而智能手机将下降10%。

    起初,预计全球主要体育赛事将成为今年增长的主要动力。但是,现在大多数此类事件已被取消或推迟。

    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保持稳定

    尽管面临这些挑战,台式机显示器和笔记本显示器的表现应该相对较好,2020年将分别下降1.9%和5.8%。消费者对这些显示器的需求不到40%,其余的是商业领域。由于许多国家对经济活动施加了限制,因此这将增加在家工作的数量,从而导致企业的需求相对较强。此外,随着学校关闭和在线课程变得越来越普遍,家庭和学校都在要求更多的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

平板显示器市场将在2020年下降11.1%

(图片来源:Omdia,下同)

    面积出货量下降

    与之前的展望相比,Omdia还降低了其2020年全球平板显示面积出货量和收入的预测。

    但是,在面积方面,由于大尺寸显示器的需求贡献更大,因此需求在2020年将增长1.8%。 大尺寸显示器供应商正在提高良率并降低成本,从而使其产品更具吸引力。供应商还提供了更多的可折叠显示器和无边框显示器。

    韩国供应商转向更高级的显示器

    韩国品牌一直在积极退出其LCD生产线,而转向高级显示器。这将导致第7代和第8代工厂的中小尺寸电视面板产量大幅下降,并最终刺激60英寸及更大尺寸的电视面板的销售增长。

    至于AMOLED需求,尽管Omdia的原始前瞻被向下修正,但按单元数量计算的需求增长仍有望较高,2020年有望达到9.5%。OLED电视面板将增长约35.9%,而对用于智能手机的AMOLED的需求预计将增长约9.0%。

    尽管整体市场不景气,但对先进显示技术的需求仍将继续保持强劲。

平板显示器市场将在2020年下降11.1%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