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LED材料市场稳健增长WOLED前景光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03 作者:佚名

    用于显示面板的全球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材料市场在2019年下半年末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标志是从目前占主导地位的FMM RGB OLED领域继续向竞争者WOLED领域转移。

    截至2019年12月的六个月,全球OLED收入为6亿美元,较去年上半年强劲增长24%,如果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了30%。

    Omdia的预测显示,即使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OLED材料市场今年仍将继续扩大,如下图所示。

OLED材料市场稳健增长WOLED前景光明

(图片来源:Omdia)

    在OLED材料市场中,占主导地位的领域是FMM RGB,这也是采用精细金属掩模将红色、绿色和蓝色成分沉积到高分辨率显示器(如OLED面板)中的图案化技术的名称,从而生产出高品质的图像。由于难以在大型显示器上实现RGB图案化,因此FMM RGB通常用于智能手机中的较小OLED显示器。

    在2019年下半年,FMM RGB市场的价值达到4.58亿美元,占整个OLED材料市场的75%以上。

    其余25%的市场为WOLED或白色OLED,价值1.42亿美元。WOLED以使用该技术的OLED面板发出的白光而得名,WOLED经过优化,可用于电视屏幕等大尺寸应用。多年来,作为LG电子公司家族成员之一的韩国LG Display一直是WOLED的主要代表,在该公司的OLED电视面板生产(该市场的领导者)中采用了该技术。然而,最近,三星集团旗下的竞争对手三星显示公司(SDC)已经开发了一种称为量子点(QD)OLED的对等技术。

    随着SDC进入市场,WOLED/QD-OLED材料的需求预计将强劲增长,到2023年其在OLED材料总市场中的份额将上升到38%。届时,FMM RGB将下降,并面临市场饱和。

    OLED材料市场:制造商和消费者

    截至去年,OLED材料的主要制造商包括日本的出光兴产、韩国制造商Duk San Neolux、三星SDI和LG化学、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制造商默克公司和环宇显示技术公司以及密歇根州的陶氏化学公司。

    OLED材料在2019年下半年的主要消费者是三星显示,其占据整个OLED材料市场的60%。 其余的主要有LG Display、京东方等。一批中国公司正在开发中小型AMOLED面板,包括大陆的和辉光电、天马、维信诺、信利、华星光电和柔宇,以及台湾省的友达光电,日本方面还包括JOLED和JDI。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