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预计2020年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将下降10%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27 作者:佚名

    IHS报道称,根据Omdia的说法,随着主要供应商减产,液晶电视显示面板的全球市场在2020年的单位和面积出货量都将下降。

    今年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将下降10%,从2019年的2.872亿下降到2.578亿。面积出货量将从去年的1.629亿下降到1.582亿平方米,下降3%。

    Omdia大尺寸显示器首席分析师Peter Su表示:“ 液晶电视面板市场将在今年创造历史,但并非好的方向。由于供应商减少产量并重组制造业务以追求液晶电视面板市场之外的高价值应用,预计到2020年出货量将实现有史以来首次年度下降。”

预计2020年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将下降10%

    反映2019年

    当前的产量下降代表反映了供应商对2019年供应过剩状况的反应。

    Su表示:“在2019年,中国供应商引发的供应过剩最终促使液晶电视面板价格跌破纪录。因此,价格竞争力较弱的韩国品牌减少或停止了其液晶电视面板生产工厂的运营。此外,韩国和中国台湾的制造商开始努力转变其晶圆厂,以生产用于IT应用的高价值面板。这导致2020年单位和地区出货量下降。”

    小尺寸面板的大幅下降

    今年液晶电视面板产量的下降主要发生在从32英寸到55英寸的主要尺寸范围内。但是,65英寸及更大尺寸的产品产量持续增加。

    尺寸为65英寸及以上的液晶电视面板的面积出货量到2020年将增长21%,达到4700万平方米。但是,对于尺寸小于65英寸的面板,今年的出货量将下降10%,至1.11亿平方米。

    尺寸小于65英寸的面板今年减少的出货量将为1290万平方米,这大大超过了65英寸及更大尺寸的810万平方米的面积增长。

    其他应用产量增加

    与电视领域相比,今年液晶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大尺寸面板的出货量预计在单元和面积上都将增长。面板生产商正在满足相对较高价值产品(例如曲面、广角和高帧率面板)的不断增长的需求。

    液晶显视器大多与电视在同一工厂生产,这意味着鉴于液晶显视器具有相对较高的附加值,因此将更多的生产分配给液晶显视器。但是,随着液晶显示器和液晶笔记本电脑需求的放缓,价格竞争将会加剧。

    表2显示,今年面积出货量的趋势与单元出货量大体相似。液晶显示器将创下13%的最大年度增长率,其次是液晶笔记本电脑增长3%,液晶电视下降3%。

预计2020年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将下降10%

    中国将在2020年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从大尺寸显示器的整体市场来看,中国在2019年占据最大份额,占总出货量的40%,占总面积的41%。这是中国在面积出货量上首次超过韩国。

    Omdia认为,中国将在2020年继续向更大的市场份额进军。今年,中国将占单位出货量的45%和面积出货量的49%。京东方预计将以26.5%的出货量领先,紧随其后的是LG Display的15%和群创的14.9%。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