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科中学——云授课,线上答疑展风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25 作者:佚名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打乱了全国上下春节前后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为确保各校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天津市蓟州区以线上答疑的方式开启新学期的征程。

    天津市蓟州区科科中学的老师们时刻关注疫情的变化,引导着一群热血青年思考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义务。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通知后,科科中学在第一时间快速做出反应和应对措施,成立了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具体的教学实施预案并落实,强有力地保障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

    疫情开始后,科科中学率先行动,借助希沃白板云课堂功能、知识胶囊等平台工具,围绕假期作业答疑、重点问题讲解、自学引导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网上学习指导,落实可行的假期作业督导和开学延迟教学实施方案。

  

    科科中学老师利用云课堂进行网络答疑

    老师们利用希沃白板中的知识胶囊制作作业讲解视频,分享给学生。班级优化大师功能也为教师的作业批阅提供了便利。每一次作业批阅,都促进了师生的情感交流,激励性评价发自教师的肺腑,更温暖着孩子们的心田。优秀作业展评树立榜样,调动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

    老师利用班级优化大师点评作业

    学校老师的优秀胶囊课例

    老师们为了让微课的效果更好,重新学习新技术,运用希沃白板云课堂功能、化身剪辑师,使出百般技艺,不断打怪升级,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远程教育,使教室搬进学生家里,努力让自己成为“合格主播”,让云教学尽可能完美,并几乎随时随地地待命为学生答疑解惑。

 

    王军辉老师不仅仅关心自身学校的答疑情况,还自愿加入湖北云课堂答疑微信群,帮助湖北老师熟练使用希沃白板云课堂功能,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湖北的老师们雪中送炭,成为教育战线上的“最美逆行者”。

    当课堂从线下移到了线上,当三尺讲台变成方寸屏幕,疫情改变的只是教学形式,不变的是科科中学的教育初心,是老师们积极的工作态度和踏实的干事作风。希沃将继续做好特殊时期的教学保障,让学生们成长不停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