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助力沟通 会议平板危急时刻显身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3-04 作者:海天

    在2020年春天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有效降低医院内部新冠肺炎的传播风险,保障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为医院感染防控措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及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高效部署医院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是医院防疫工作的现实需求。 

    需求就是方向,困难就是动力。在新形势下,利用信息化手段减少医疗物资消耗、预防和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为医务人员、患者和自身提供安全有效的信息保障,是当下卫生信息人的职责所系,也是价值所在。

    在疫情之下,视频会议在医疗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有效的为医院实现了跨区域合作及调配。

    2月3日,渭南市中心医院为快速便捷召开工作会议,最大限度减少工作人员聚集,启用云视讯平台召开视频会议。使用者通过手机、平板或电脑下载安装应用,注册账号后,即可使用,并可以满足随时随地会议沟通的需求,不仅节省时间、而且还很高效。在传达上级指令、部署安排医院工作,实现特殊时期安全高效沟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助力沟通 视频会议危急时刻显身手

    疫情期间,潍坊市领导到潍坊市人民医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为潍坊市第二批医疗救援队出征武汉送行。期间,市领导通过 MAXHUB 会议平板向一线医护工作者进行慰问,并与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视频交流了解病人接诊收治详情。

    除了常规的信息保障与交流工作外,潍坊市人民医院还采用了MAXHUB视频会议功能进行远程会诊,在支援一线诊疗工作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实现了会诊专家、值班医师、疑似病例患者三方互动,降低了医护人员二次暴露的风险。一方面将专家组医疗资源集中,不仅可更及时地处理病情,减少漏诊及误诊。还可以节约隔离服等防护用具,节省物资。另一方面过一步简化并优化了会议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使用远程会诊系统,避免患者因等待而延误病情,减轻了临床一线医师的负担,极大地方便了一线医师。

助力沟通 视频会议危急时刻显身手

    简单快捷,智慧高效的视频会议系统,为全国各地早日打赢这场战疫,提供有力的科学技术支持保障。一时间,视频会议在全国各地的医院纷纷上线。2月4日,北京华信医院(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利用医院远程会诊系统,召开视频会议。通报自1月20日以来医院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

助力沟通 视频会议危急时刻显身手

    2月17日下午,天津市肿瘤医院与华为公司合作部署视频会议平台,以视频会议形式部署“战疫”。

助力沟通 视频会议危急时刻显身手

    除了以上几家,全国还有许多的医院在疫情期间都用上了视频会议设备。视频会议为医院在疫情期间部署防控任务创新了协调机制,为防控任务落实提供了信息保障。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