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紫外消毒需求大增,或成为LED新商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2-28 作者:佚名

    2020年初至今的新冠疫情引发了全民对于消杀用品的需求暴增,有业内人士认为,基于LED技术的紫外杀毒设备或将迎来需求量激增的局面。

    事实上,利用LED紫外消杀设备对室内进行消毒已经普遍存在,在医疗机构、科研机构等需要无菌操作的空间,这种方式已经被十分广泛地采用。不过,由于此次疫情的存在,普通消费者居家日常生活消毒的需求增加使得这种方式在消费应用领域的前景突然明朗。

    有业内人士认为,基于UV-C LED技术的居室消毒设备以及饮用水和空气净化装置将在疫情发生地区存在较大的需求缺口。而与此同时,韩国的LG Innotek将暂停生产UV-C LED芯片,日本的同和电子材料公司将停止生产波长在300nm以下的芯片。结果可能造成UV-C LED芯片短缺,进而进一步拉大供需缺口。

    该消息人士指出,用于消毒的UV-C LED波长在260-280nm之间,空气净化是目前的最大需求,其次是物体表面消毒,而饮用水消毒是最大的潜在需求。目前已有多家LED制造商开始关注该领域的商机,并计划推出相关产品。如青岛杰生电气公司推出了一种专门用于冠状病毒消杀的UV-C LED装置,据称其消毒效果可以达到99.9%。

    众所周知,LED目前的两大应用主要集中于显示和照明。当前,LED显示应用仍主要集中于专业显示领域,即以指挥调度中心为代表的室内高端显示应用。不过,与LED照明所在的消费电子市场相比,专业显示的市场规模只能算是冰山一隅。事实上,LED显示屏制造商近年来也在通过细化产品应用不断探索对LED显示应用的领域,特别是商用和消费领域,看中的正是该领域更为庞大的消费潜力。

    多年的技术发展史经验告诉我们,任何一种技术想到大规模快速普及,除了技术本身的先进性以外,还要有庞大市场基础的支撑。特别是对于半导体显示这样产业链绵长且耗资巨大的产业而言,如果能够通过庞大的消费市场应用铺底,再打好尖端的高端显示应用,对于企业而言将在技术先进性和市场规模两方面凝聚优势。

    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LED特种照明或将再造一个新的商机。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