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未来2个月液晶面板供应仍将紧张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2-20 作者:佚名

    DIGITIMES报道称,有业内消息人士表示,由于冠状病毒发生致使中国(大陆)相关供应链制造商的全面恢复运营仍不确定,因此显示器行业的组件和原材料供应预计将在未来两个月内保持紧张。

    消息人士说,中国(大陆)大多数地方政府都将大型企业的恢复营业作为优先事项,估计有30-40%的中小型企业尚未恢复生产。

    这些中小型企业专门制造连接器、光学材料、塑料部件和包装材料,面板制造商通常没有多少库存,而这些供应商恢复工作的进一步延迟将增加面板供应链中断的风险。

    该消息人士补充说,这些中小企业是否仍然有足够的资金来帮助他们度过由爆发引起的危机,还有待观察。

    借助自动化设备,平板前端阵列工艺的产能利用率可以更快地提高,但由于运输和物流控制,目前中国后端LCD模块(LCM)和下游OEM的当前产量尚不清楚。

    消息人士援引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称,结果会引发液晶面板的价格将上涨。

    背光单元(BLU)制造商中强光电节能设备部门总裁Sarah Lin表示,小尺寸开放式LCD面板的价格最近上涨了1-3美元,但包括70-和80-英寸级的大尺寸面板价格由于大尺寸电视需求疲软而下跌了1-2美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