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赋能教育!希沃助力宜宾四中智慧课堂研讨会圆满成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总结本期智慧课堂教学成果,对后期继续深入推进智慧教育工作进行部署,17日上午,宜宾市四中B区智慧课堂阶段性专题研讨会成功召开。

    会议由教务处副主任刘恒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光杰,副校长凌生雄,副校长刘芳出席了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包括初中各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及七八年级智慧班任课教师共计30余人。

研讨会现场

    会议第一个环节,学校八年级狄勇老师、七年级官玲老师分别带来数学、历史两节智慧课堂展示课。狄勇老师利用希沃易课堂给学生推送了当堂检测题,并结合数据反馈进行针对性讲解,帮助学生深入理解重难点;官玲老师利用希沃易课堂的课件推送功能,将视频及图片推送到学生平板,将学生带入到历史情境中。两位老师利用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入融合,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提高学生学习的效率,获得了现场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展示课进行中

    展示课结束后,两位执教老师对本课教学设计进行了精彩的说课提炼,紧接着各年级备课组长根据本学科实践智慧课堂教学的情况进行了分享。老师们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分享了自己使用智慧课堂教学的经验。在场的老师们聚精会神,听到其他老师好的经验后都认真在本子上记录下来,教研气氛非常融洽。

智慧课堂研讨

    随后,刘芳副校长进行了主题为“技术赋能教育,改变赢得未来”的讲话:一是要用好工具,加强对智慧课堂和学生平板的研究和实践;二是要提高课堂效率,扩充课堂容量,提升课堂质量;三是重新审视课堂,勇于走出传统教学的舒适区。刘芳引用“世界正在惩罚不改变的人”一句作结,给人启示,更令人深思。

刘芳副校长讲话

    最后,李光杰校长对此次研讨会进行总结。李校长高度肯定了四中B区教师在推进智慧课堂方面做出的努力,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我们四中人要以研究的心态来积极面对日新月异的教育教学形势,要做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技术的探索者和先行者,积极行动,勇敢实践。”言简意赅的话语既是鞭策,更是希望。

李光杰校长讲话

    作为一所百年名校,宜宾市四中拥有厚重的历史让四中师生深刻铭记;作为一所正在兴起的区域名校,宜宾市四中正大力推进的智慧课堂建设也必定会让四中师生获益良多。希沃也将继续全力以赴,助力宜宾四中实现智慧课堂多元化发展,让科技赋能教育,让教育照亮孩子的梦想!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