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0年全球大尺寸LCD面板出货规模将达到8.7亿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2-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0年全球TV面板市场格局巨变,逐步形成“双巨头”的竞争格局,对未来整机厂商供应链策略将产生深远影响。

    宅经济驱动海外需求在下半年增长超预期,TV面板出货呈现“V”型反转的趋势,LCD TV面板市场供应紧缺持续,面板价格累计涨幅达近5年之最。

    2020年以来,全球显示半导体行业开局即受到席卷全球的疫情影响,并叠加多边贸易摩擦的外部环境,经历了跌宕起伏的一段历程:面板价格触底反弹后一路强劲上扬,市场需求和盈利走出“V”形曲线;驱动IC等半导体器件供不应求,过去十年来,面板及半导体器件供应从未像2020年这样影响甚至左右着需求变化。

    在竞争格局方面,韩国厂商转移赛道,逐步在本土减少LCD产能,产业重组时有发生,涌现十年来最大并购案,行业竞争格局变化显著;同时,5G也推动着显示和半导体技术升级进入新的阶段等。

    在上述多重因素影响下,全球显示半导体产业格局正急剧变化,还将继续在巨变中重构。

    根据群智咨询(Sigmaintell)预测数据,2020年全球大尺寸LCD面板出货规模将达到8.7亿片,同比增长9.3%;其中,笔记本和显示器面板同比增幅高达21%和12%;自2020年6月以来,LCD电视面板主流尺寸均价半年内上涨幅度将达到60%以上,SoC和驱动IC等芯片价格也迎来结构性上涨。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