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极致曲率 | TCL华星发布全球首款34” R1000 165Hz超宽电竞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日前,TCL华星推出全球首款34吋R1000 165Hz超宽电竞屏,该产品集齐了市面上最高端的配置,而在售价上也具备一定优势,成为吸引高端客户的绝佳利器。目前该产品已顺利出货三星,预计将于11月推出市场。

    为了助力品牌商拓展市场,TCL华星立足高端曲面显示的开发需求,开发更多应用领域及更多尺寸的产品。除了MNT领域,TCL华星还期望R1000技术在车载及商显大尺寸曲面上实现量产,甚至计划开发49吋等更多尺寸。

极致曲率 | TCL华星发布全球首款34” R1000 165Hz超宽电竞屏

    吸引高端客户的绝佳利器

    近年来,电竞产业驶入全新的发展轨道,消费需求升级,电竞显示产业呈倍速增长。相较于平面屏,曲面屏以更广的视角、更强的沉浸感和适应人眼视觉习惯的特性,成为电竞玩家的新宠。

    为抓住迅速成长的曲面屏电竞显示器市场,推出领先行业的高端产品,TCL华星突破了重重技术难关。R1000超曲率屏比R1500曲面屏弯曲程度更大,而曲率愈大,对于玻璃可耐折弯强度的要求就更高,为此,TCL华星通过制程优化玻璃结构,提高玻璃韧性与强度,并辅以优化背光设计,均匀地平衡玻璃受折弯的应力,减少对玻璃的拉扯与挤压。曲率愈大对屏幕的画质影响更大,调适也更加困难。为避免液晶面板折弯后显示异常情况的发生,TCL华星在配向膜上做了针对性的匹配设计,克服上下基版的曲率差异,成功通过信赖性与量产性验证,可满足高画质的要求。

极致曲率 | TCL华星发布全球首款34” R1000 165Hz超宽电竞屏

    在突破重重技术难关之后,TCL华星成功实现超曲率、低破片率、高可靠性等特点,在产品性能上达到或超越市面上已有R1000产品水准。该款产品在业界内具有先发优势,该产品屏幕比例为21:9,具有3440×1440高分辨率及165Hz高刷新率,其中最为亮眼的是其采用了R1000超曲率设计。对比传统主流曲面产品的R1500曲率,R1000曲率意味着显示器半径为1000mm,可带来更具沉浸感与临场感的观看体验。在竞手量产品停留在R1800/R1500的大曲率,27吋及以下较小尺寸的R1000的阶段下,TCL华星顺利突破34R吋1000技术难关,先发量产34吋R1000 MNT产品,成为全球首款34吋R1000 165Hz超宽电竞屏。另外,该款产品给予客户更好地观感体验,34吋R1000除了拥有更大的尺寸,更是将R1000技术和21:9带鱼屏相结合,更接近人眼观看半径,具有更好的环抱沉浸式体验。

    除了在产品性能具备优势,TCL华星34吋R1000产品在售价上也具备一定优势,这离不开应力仿真、等效拦检寿命、端面磨边方案、AOI无损检测等技术的加持。TCL华星通过应力仿真模拟,寿命加速推算以及大量实物寿命测试,在几天的时间内等效验证出在R1000下1.5年甚至3年后会发生什么,确保等效拦检寿命技术对产品寿命预测的可行性和可靠性。TCL华星还通过端面磨边方案,结合挤压亚表面微裂纹产生理论,对端面不同打磨方向、磨头目数、打磨速度进行分析以及测试,实现OC具备高良品率的优势。TCL华星还通过AOI无损检测,实现Cell段可In-line检测,及时发现并改善不良,同时刮伤超规产品可转平面,从而大幅降低成本。

    产品性能优势及售价优势,使得TCL华星34吋R1000产品成为吸引高端MNT显示客户的绝佳利器。目前该产品已顺利出货三星,预计将于今年11月推出市场。未来,TCL华星将从高速增长的娱乐电竞和专用显示市场切入,加速高端客户开发。

    TCL华星加大产品开发力度

    R1000是TCL华星为进入高端MNT显示及电竞MNT显示市场开发的曲面显示技术方案,暨曲率为R1000的技术产品。未来,TCL华星立足高端曲面显示的开发需求,开发更多应用领域及更多尺寸的产品。

    围绕产品应用领域,TCL华星加快R1000产品升级。以R1000的应用形式来看,终端的突破点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电竞和高端MNT显示,另一方面是特种显示应用。TCL华星期望在MNT领域以外,车载及商显大尺寸曲面上实现R1000技术量产。

    在电竞和高端MNT显示方面,该市场进入快速上升阶段,成为最重要的开发方向。TCL华星34吋R1000产品将R1000技术和21:9带鱼屏(超宽屏)相结合,对比16:9屏幕,21:9的超宽屏幕将视野拓宽达到30%,更广的视角可让你在游戏中取得更多的优势。除了能在电竞场上大放异彩,带鱼屏也具备更加多样化的应用场景。带鱼屏的屏幕更长,显示的内容更多,可以做到一屏多用,一半屏幕用作办公,另一半用作看电影、窗口化游戏、股票等。

    在特种显示方面,其技术和成本面可接受度更较高,如环抱式车载显示、环抱型展示柜等,相应的,也需在超极限温湿环境可靠性及大尺寸应力曲线设计等方面做关键技术突破。

    围绕产品尺寸,TCL华星完善R1000产品布局。今年6月份,TCL华星首次在R1000产品上取得重要突破,27吋QHD R1000产品成功出货三星,该产品从验证到量产共计耗时2个月,创下业界最快的R1000产品量产速度。34吋R1000项目在2020年5月启动,并在2020年和三星合作,推出34吋R1000电竞MNT,2021年争取实现和其他品牌MNT厂商的合作。现在R1000已经开发的尺寸包括27吋和34吋,未来计划开发49吋等更多尺寸。

    TCL华星将秉持以产品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以打造“全球曲面显示器第一供应商”为目标,不断为市场带来更多性能、性价比俱佳的超曲率显示器,让用户感受极致的电竞体验、极速的激情与视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