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佳联智慧影院解决方案亮相BIRTV2019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9-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9年8月21-24日,为期4天的行业盛会-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19)成功举办。作为专业影院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佳联公司携智慧影院的解决方案及众多新品亮相BIRTV。

佳联智慧影院解决方案亮相BIRTV2019

佳联展位

    影院的节能增效一直都是老生常谈的话题,放映技术落后、管理水平落后、人员成本居高不下等诸多问题制约着影院的发展,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仅仅依靠传统的影院设备和系统结构很难实现。为此,佳联公司全新打造的智慧影院的解决方案,对影院的放映系统进行了巨大的技术革新,第一时间回应了市场与行业的迫切需求。

    智慧影院解决方案

    全新系统架构:

    智慧影院方案的核心是QSC Q-SYS生态系统,主备处理器将整个影城的音频处理和控制集中于一套主备系统中,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集中管理,不论是沉浸音(例如ATMOS,DTS:X)的影厅,还是普通5.1/7.1影厅,所有信号的路由与处理都经由标准网线和网络交换设备处理和传输。

    智慧放映的软件核心CIS影院管理系统,也与Q-SYS生态系统位于同一个网络系统内,完成影片的传送,以及任务的下发控制操作与设备和系统监控。

    智慧与自动化放映:

    Q-SYS Core处理器同时为用户提供了可以自定义编辑的UCI图形操作界面以及编辑制作传统设备的操作界面,从而实现普通影院操作人员无需经历重新学习就可使用新的系统。

    在Q-SYS生态系统中,操作人员可以随时看到功放、扬声器的实时状态,系统可以实现自动报警,并以图形或者声音的方式提示现场工作人员。这些报警信息可以同时发送到TMS/NOC系统,并在第一时间提示影院管理人员,或者远程NOC中心的运维人员。

    而CIS影院管理系统除了能够同样显示Q-SYS系统传来的设备情况,还可以在更高一级的管理权限上,根据放映计划和生成放映列表自动与放映机服务器同步(也支持手动操作)。在CIS界面上能同步显示所有影厅放映机服务器的操作界面,同样对所有影厅的放映机状态做集中控制和显示。

    除此之外CIS配置了场灯自动控制系统,场灯可以根据放映编排情况,自动控制开关和明暗。放映员还可通过场内摄像头在CIS界面上看到影厅内的实时情况,监控场内人员和设备真实情况。

    CIS能够控制影厅所有系统待机操作,如果使用支持TCP/IP的电源系统,CIS同样能够实现自动开断电,极大的节省了影城的电费开销。智慧影院的CIS在更高一级将影厅内所有设备的监控融为一体,可以做到无人化全自动操控。

    放映质量与监督保障

    在智慧影院系统中,CIS配备了对影厅画面和声音质量的监控感知探头LSS-200,当画面质量下降,声压级异常时,系统可以自动报警。每日影城营业开始前和结束后,都可以自动检测,并生成数据报告,长时间追踪,保证影院的放映质量。

    智慧闸机

    除了在提高放映设备智慧化之外,智慧影院更加全面的考量了影院经营的运营流程,推出了智慧闸机。智慧闸机解决了高峰期需要增加场务检票应对客流的问题,通知配合APP,可自动将购票平台上购买的电影票在手机上完成换票,使观众节省了取票时间,而影城也可省去取票机。

    智慧闸机的主机与CIS影院管理系统使用同一个服务器,无需额外购置IT设备。智慧闸机与CIS系统的结合,影院经营方可以节省场务和放映人员,一位值班经理在开映前检查完系统后,就可以扮演场务在影院入口工作,同时也能通过移动终端实时监控影院放映系统。

    本次BIRTV还展出了QSC的新款DPA-Q系列网络功放,新款DPA-Q多通道功放除了网络监控和传输之外,还具备放大通道并联功能,可以在低阻负载下实现大功率输出,以及功率动态分配功能,这样在3分频、4分频系统中,可以更合理的对中高低音单元分配合理的功率。

    QSC最新的SR800和SR1000环绕声扬声器也亮相展会,这是目前QSC性价比最高的两款环绕扬声器,开发目的就是为了解决客户在预算有限情况下,又不想降低声音品质的需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