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话筒变身“天花板”—与环境融为一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8-27 作者:海天

    互动是一个会议中最关键的方面。视频会议系统使处于不同地点的参会者能够顺畅地沟通,但处于同一房间内的人之间的交流却往往被忽视。

    传统的音频系统能让观众听到演讲者或讲师的声音,却不能让听众清晰地听到彼此的声音。随着发言者与听众之间距离的增加,音量水平会自然下降。常见的悬挂式全向或心形话筒,虽然可以搭载语音提升系统,但无法提供足够的语音增强功能而不产生反馈。

    解决这类问题,天花板话筒是一个十分有用的工具,它隐匿于天花板,不仅布局简洁,还能从各种音频/视频会议环境(大会议室、小会议室、多功能厅等)捕获清晰音频,如下面的介绍的几款产品。

话筒变身“天花板”—与环境融为一体

    舒尔MXA910

    舒尔MXA910这款话筒设计的目的就是希望与会议室的环境融为一体。置于房间的天花板区域,既不占空间,也不引人关注。别以为这款话筒只是样式创新,功能上丝毫不逊色。它采用舒尔专有的Steerable Coverage TM 技术,使用多达8个拾音区域来捕获声源,控制软件中的自动定位工具可根据每位参与者的声音调整拾音区域。参会者不用紧贴着话筒讲话,可以随意走动,都可以准确捕捉声音。即使是通过电话的参会者,也能清楚听到会场的发言声音。

    MXA910事实上在2017年就已推出,2019 INFOCOMM展上,舒尔带来了这款产品的升级产品,其中最大的变化就是简化结构,把外置音频处理器功能内置到了话筒里,可实现自动混音、回声消除降噪及EQ平衡。

    森海塞尔TeamConnectCeiling 2

    今年,森海塞尔也有类似产品推出,名为TeamConnectCeiling 2天花式吊顶阵列。该系统独有的自适应波束成形技术能以完全智能的方式自动跟踪抓取演讲者的声音。你可以无需对着话筒,自然地说话——无论坐着、站着,还是在房间内来回走动都没有关系。TeamConnect Ceiling 2提供的优秀音频质量,会自动滤去环境噪音的干扰,通过水晶般清晰的语音将你所要表达的信息清晰地传送给全球各地的远程会议参与者。此外,通过TeamConnect Ceiling 2 全新的应用程序接口还可与第三方系统无缝对接,轻松实现语音追踪,与摄像机的声画联动,让会议更富成效,实现一场臻于完美的全新商务体验。

    ClockAudio 全新一代天花吊顶式话筒阵列TIM-1000

    TIM-1000“隐形”于天花板上,其采用ClockAudio 独有的Adaptive Proximity Technology© (APT)自适应波束技术,无需编程,无需设置波瓣投射拾音区域,随空间智能自设置,“即装即用“。ClockAudios .的APT自适应波束技术赋能TIM-1000,自适应波束成形技术,以完全智能的方式自动跟踪抓取演讲者的声音。具有灵活的波束控制、较高的空间分辨率、高的信号增益和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可在实时捕获音频的过程中自动补偿参与者与麦克风的距离,使讲话者的声压级保持始终一致。与会者可以无需对着话筒,自然地说话——或是坐着,或者起身站着,还是在房间内来回走动都没有关系。

    TIM-1000通过以太网供电,可以无缝兼容任何Web conference  软视频会议系统,兼容Dante和AES67,可轻松选择DSP配合使用。还具有噪声抑制,高中低三频段均衡功能,以及带有可视工作状态的RGB光环。且后台操作界面非常直观,简单便捷,性价比也极高。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