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Digitimes:8K电视发展势头正劲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7-24 作者:佚名

    Digitimes Research认为,近期8K电视产业的发展势头强劲,其中包括Realtek半导体公司发布的8K电视芯片,微软的Xbox控制台Project Scarlett以及LG电子全球首款8K OLED电视。

    Realtek的RTD2893电视芯片可以将4K电视平台升级为功能齐全的8K电视平台,因为该芯片支持8K AV1 / HEVC / VP9视频解码,并且能够使用FRC技术将低刷新率的8K视频转换为8K 60Hz内容,或令高端4K电视SoC输出8K 60Hz图像。

    RTD2893芯片还能够通过USB/PCIe保护HDMI 2.1 8K输入和输出以及视频比特流传输,并支持包括HDR格式在内的所有8K视频处理,使其成为极具成本竞争力的8K电视解决方案。

    Scarlett项目的产品规格与索尼的PS5在CPU、SSD存储容量、CD跟踪和相关8K技术支持方面相当。

    Digitimes Research认为,由于索尼和微软计划在2020年分别推出支持8K图像的游戏机,家庭游戏可能成为刺激8K电视需求的重要内容来源。

    LG的88英寸8K OLED电视售价超过5000万韩元(约合42,550美元),采用新一代内部开发的Alpha 9二代芯片,能够通过基于AI的应用优化像素效果并能够根据不同的视频内容自动调整图像和声音品质。

 标签:8K电视OLED4K电视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