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聚焦义务教育均衡,希沃助力通辽市库伦县教师能力提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5-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提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为教育主管部门首要聚焦的问题之一,正如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大会上表示,“面向未来,中国将积极发挥现代技术在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中的作用,推动教育理念、教学方式、管理模式创新。”

    为让信息技术惠及更多区域,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9年4月10日——16日,希沃应邀走进通辽市库伦县教育局,开展了为期5天的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为全县350多位老师提供信息技术培训,共同交流学习信息化教学方法与技巧。

聚焦义务教育均衡,希沃助力通辽市库伦县教师能力提升

    此次培训围绕授课软件的基本功能、信息化教学技巧等方面展开。培训现场,班级优化大师引发老师们的好奇。其以点评、分组、抽选等功能帮助老师管理班级,充分激发学生的积极性,营造活跃的课堂氛围。班优还结合了AI技术,基于学生日常表现数据,自动生成定制化期末评语和期末报告。老师只需把报告一键发送到家长端,即可实现单点对多点的家校沟通。

聚焦义务教育均衡,希沃助力通辽市库伦县教师能力提升

    除此之外,希沃白板、希沃授课助手、剪辑师等信息化工具的培训也引起老师们的兴趣。“老师,刚刚那个功能可以再讲一遍吗?”即使培训课结束,老师仍在台下不断积极提问。

聚焦义务教育均衡,希沃助力通辽市库伦县教师能力提升

    除了自身能力提升之外,老师们对希沃的服务也赞叹连连。“我刚刚接触信息化教学,遇到技术上的问题,希沃的团队都耐心给我解答,为希沃服务点赞!”

    培训结束以后,希沃与库伦市教育局共同邀请了50多位老师针对本次入校的培训效果进行了抽查,老师利用说课展示的环节,将这几天所学到的知识进行了全面的展示,老师们不仅提高了对信息化教学工具的应用能力,更开拓了教学思维。参与的领导也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聚焦义务教育均衡,希沃助力通辽市库伦县教师能力提升

    希沃表示,希望此次培训的信息化教学工具,能够帮助老师应对不同的教学场景,从而打造更多有趣、欢乐、互动的课堂,同时帮助区域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的有效机制,缩小区域、城乡、校际差距,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