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波兰革但斯基市代表团参观漯河实验中学,羿飞数字化地理教室大放异彩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5-28 作者:pjtime资讯组

    5月17日上午,漯河市实验中学与波兰革但斯基第八基础学校,举行结对合作签约仪式。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波兰革但斯基市市长亚努士斯坦考维亚克等领导出席仪式。

    据了解,为深化漯河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层次、宽领域的教育交流合作,提升教育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去年波兰革但斯基市代表团就曾来到漯河市实验中学参观考察,漯河市实验中学师生代表,也前往波兰进行了友好城市青少年交流学习,双方师生进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 

    波兰革但斯基市市长亚努士斯坦考维亚克带领代表团,再次来到漯河市实验中学,就教育教学和学习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双方一致表示,两校结成友好学校能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必将为双方教育发展和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进一步加深中波文化交流,促进中波友谊的不断深化。

    

代表团参观羿飞数字化地理教室

    漯河实验中学的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由羿飞教育设计承建,教室在设计上简洁明朗,营造出浓烈的地理学习氛围。教室里配备了多媒体超半球互动球幕投影演示仪、天文演示仪、数字立体地形、AR地理沙盘、数字模型、语音立体地图、地形地貌模型以及灯箱片、知识窗帘等,让学生眼睛所及之处尽是可以学习的地理知识。

    代表团对多媒体超半球互动球幕投影演示仪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这个立体半球演示仪上,既可以演示宇宙中的天体运动 (如:太阳系八大行星等),也可以演示地球上的地理知识(如:全球气压带、风带、洋流、地球剖面等)。教师可以根据教学需要进行多角度、多方位、多对象的开发和演示,为提倡师生互动教学增添新意。

    代表团正在体验的是AR地理沙盘,这是一款寓教于乐的师生互动教学设备。可以实现投影的成像随着沙堆高度的增加而逐渐呈现大陆架、海岸、陆地、湖泊、河流、山丘、雪山等地貌。让学生在有趣的动手实验中,轻松学习等高线、集水线等教学难点。

    后方正在播放火山介绍视频的巨幕名为环幕示教系统,以几乎占据一整个墙面的超大尺寸牢牢抓住学生的注意力。专用于视频教学资源的播放,拓展课堂教学,对课本内容进行补充。

    上图为代表团在体验语音立体地图,手中的点读教鞭点到指定位置,就会播放相应的语音解说,不仅在课堂上是老师的好帮手,在课后也能随时为学生们解惑。采用立体地形图的设计,图中的地势地形、山川河流一目了然,使学生对地图的记忆更深刻。

▲代表团和漯河实验中学的学生一起进行火山喷发小实验

    羿飞数字化地理专用教室将地理科学发展前沿技术应用于课程中,为探究性学习和学科实验活动创造条件,对培养学生兴趣、启发学生思维有着良好的引导作用,受到了代表团的一致好评。

    这既是对羿飞长期以来的研发、创新成果的肯定,也对羿飞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羿飞教育将继续努力,坚持以技术为先导,打造地理学科教学发展新生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