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创维王志国:用人工智能进行电视破局之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5-27 作者:佚名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要促进人工智能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近年来,国家再次对人工智能进行战略定位,积极推动其发展,包括大力支持人工智能在家电领域的应用。面对国家的号召,创维在2018年成立30周年之际,正式宣告迎来创维AI电视元年,不仅升级战略剑指AI,更是推出多款AI电视,迅速推进AI技术的应用落地。

    大势——看准产业趋势提早布局 抢占AI先机

    作为我国主流家电制造商之一,创维早在2017年就确定了以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自然语言交互为突破点的AI研究方向。2018年,创维还开展了与百度的战略合作,百度对话式AI操作系统DuerOS将与创维酷开系统实现全面对接,向消费者提供智慧家庭入口级的产品和服务。

创维王志国:用人工智能进行电视破局之战

    2019年,在人工智能产业落地的关键之年,创维受邀参加在南京举办的第四届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GAITC),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志国现场畅谈创维如何利用科技创“芯”、人工智能解决画质优化的难题,更展示了AI电视给消费者带来的诸多生活可能性。

    互联——重新定义万物互联中心 诠释赋能空间的“公共屏”

    随着科技的进步,人工智能已经被应用于各行各业,电视也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而承载更多的功能。AI电视带来的不仅是一场交互体验的革命,更是未来智能家居蓝图中重要的一块版图。

创维王志国:用人工智能进行电视破局之战

    对于AIoT时代的智慧家庭而言,“公共屏”将成为全屋万物互联的入口及中心。凭借多年的技术深耕,创维可实现对屋内所有“公共屏”(家用电视、油烟机等屏幕)的赋能,进而实现多屏互联互通。家里的每块“公共屏”均将打造成为家庭内AIoT生态的入口,通过任意一块“公共屏”即可实现与全屋智能设备的语音交互,而位于全屋最核心位置——客厅的智能电视大屏,将是家庭里最完美的“公共屏”。创维电视还为这块完美的“公共屏”设置虚拟体验区,将家庭场景里的若干空间进行分类,通过不同场景的设备,解决照明、光线颜色、温度、空气质量等问题。

    破局——AI赋能电视提升智慧家居体验 促进消费升级

    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创维再度升级,打造全新概念----全时AI。全时AI电视随时唤醒、有求必应,即便在电视待机状态下,只要用户发出相应的语音指令,全时AI也能做到及时响应,为用户提供想要的服务,让消费者享受到技术创新给智慧家居生活带来的改变。未来,创维也将全面推动全时AI大普及,驱动消费升级。

    2019年最新推出的Q80系列电视是创维首台Swaiot™ CENTER大屏AIoT生态中心。它身兼Swaiot™和TrensAI™两大技术实力,一方面可让全屋独立的智能设备互联互通,实现串联协作,另一方面,利用大屏优势,借助TrensAI™与用户进行最直观的交互,两者结合,最终为用户打造前所未有的智能生活方式。

    革新——科技创“芯” 见证AI电视聚变

    王志国表示,“创维在2017年定制了一款拥有足够多算力的芯片,在此基础上赋能图像识别、画质改善、语音处理三大算法。这款芯片带来的不是营销功能上的宣传,而是用眼睛看到这台电视机以后,让人觉得可以抛弃手机和平板电脑,选择这张大屏看电视。这个芯片就是变色龙芯片。”

创维王志国:用人工智能进行电视破局之战

    创维自主研发的变色龙AI芯片,相比上代蜂鸟AI芯片,在精密平滑处理、动态目标重塑、超级清晰度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并增加了AI肤色校准、AI场景识别、AI动态范围拓展等功能,采用AI技术对图像对象进行搜索、识别和重构,从而精准地提升图像画质,还原极具临场感的高品质影像。

    王志国指出,创维还将变色龙AI芯片的技术优势运用到更多音视频场景中,通过终端的革新实现产业链的变革。在智能图像识别领域,用户最关心的是速度。例如某个明星或者产品被肉眼发现后,可以通过语音搜索相关信息,把5秒缓存中的各个场景信息都记录下来,排列提供给用户,再与互联网进行关联,就足以提升用户对内容操作边界深度地拓展。

创维王志国:用人工智能进行电视破局之战

    在整个智能电视产业升级的过程中,王志国表示希望通过对产品力的挖掘进一步提升消费者的体验,用场景痛点的解决代替传统做法中对于功能的宣贯,重新激发消费者回归电视,选择清晰度更高、更智能的新型电视,给生活带来更高的便捷性,这也是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最新平板电视人物访谈

夏普媒体开放日,展示中国市场新战略

近日,借助上海家电展的机会,亦适逢在夏普111周年庆生之际,夏普中国携全系家电、显示产品,以及S

TCL王成:直播带货增加用户比销量重要

王成在专访时特意提到,绝大多数的中国电视用户对画质没有太多的感觉,对于行业发展来说,这不是一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