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国大陆面板制造商取得进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5-24 作者:佚名

    据DIGITIMES报道,从2019年第一季度个别制造商的销售表现来看,中国大陆面板制造商似乎已经在韩国、中国台湾和日本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根据现有信息,至少有四家中国大陆面板制造商——京东方,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和维信诺——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主要是由于产能增长。

    除维信诺外,其他三家中国大陆企业在第一季度也实现了盈利,其中京东方报告的净利润为10.52亿元,天马则实现营业利润2.90亿元。

    由于其在产能扩张方面的大量支出,维信诺在第一季度出现亏损。

    韩国方面,LG Display报告第一季度经营亏损1,300亿韩元,净亏损6,300万韩元,尽管收入增长4%至5.879万亿韩元。

    业内消息人士将LG Display的损失归因于每平方米面板的平均售价下降以及高价中小尺寸面板的出货量下降。尽管如此,该公司已转向专注于OLED面板以改善其财务业绩。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的OLED面板供应商三星显示在第一季度净损失2700亿韩元,这是该公司三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

    三星显示在第一季度遇到了逆风,因为中国大陆竞争对手的激烈营销导致其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下滑,而且由于iPhone设备销售不佳,其OLED手机面板的出货量低于预期。

    在中国台湾,友达光电(AUO)的运营亏损在2019年第一季度扩大至51亿新台币,而前一季度的营业亏损为新台币14.54亿元。友达光电第一季度净亏损36.9亿新台币或每股0.38新台币。

    群创在第一季度也遭遇了37亿新台币的净亏损,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亏损。第一季度每股盈利为新台币-0.37元。

    日本显示(JDI)在2019年第一季度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净亏损986亿日元,主要受到苹果需求低于预期的打击。

    该公司目前正在与中国台湾和中国大陆公司(包括触控面板制造商宸鸿)牵头的财团达成救助协议。

    一些行业观察人士指出,面板制造商的业绩差异归因于中国大陆政府对平板行业的补贴支持。

    观察人士表示,随着2019年第二季度面板产能保持宽松,大多数在中国大陆境外运营的面板制造商很难在短期内恢复盈利,并补充说一些制造商可能会在2020年继续面临运营压力。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