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9Q1京东方领军电视面板出货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24 作者:佚名

    据群智咨询的数据,京东方科技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所有其他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视面板供应商,无论是在数量还是面积方面。

    群智咨询表示,京东方取得该成绩的背景是,一季度全球电视面板出货量环比下滑4.5%,但同比增长6.3%至7050万片。面板面积出货量方面,全球电视面板出货量环比下降4.1%,但同比增长10.6%。

    受中国企业产能持续增长的影响,一季度中国电视面板单元出货量占全球出货量的46.4%,面积出货量占41.9%。

    一季度仅京东方出货量就达到1462万片,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17%。面板面积出货量方面,京东方第一季度电视面板出货量环比增长9%,同比增长55%。

    凭借其8.5代和10.5代厂的高产能运营,京东方还成为一季度32、43、65、75英寸电视面板的顶级供应商。

    LG Display在单元和面积出货量方面排名第二,其单元出货量在本季度环比下降10%至1228万片。

    排名第三的群创在第一季度的出货总量为1077万片,环比下降15%,但同比增长16%。

    华星光电一季度出货量为940万片,排名第四。由于其10.5代线的产能增加,该公司还成为55英寸面板的顶级供应商。

    三星电子第一季度的出货量达到893万片,同比下降11%。

    友达光电本季度的出货量持平,为627万片,其中65英寸面板的出货量增加被其他型号的减少所抵消。

    第一季度电视面板的平均尺寸达到了44.5英寸,较上一季度下降了0.4英寸,原因是32英寸面板占整体出货量的比例上升。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