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佳联为腾讯总部基地打造智能导览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18 作者:佚名

    腾讯公司全球总部基地-滨海大厦,总投资18亿元,占地面积18650平方米,建筑面积近35万平方米,依照“互联互通,连接一切”的理念建造,三个“连接层”将248米高50层楼的南塔楼和194米高41层楼的北塔楼连接在一起,形成内部配套设施的资源共享。

    滨海大厦是腾讯目前体量最大的一个“产品”,涵盖智慧建筑、互联网+建筑、互联网+智能连接等前沿科技,这座充满未来感和科技范儿的创意式建筑,现已成为深圳市当之无愧的新地标。   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企业,每年都会有众多的政府企业单位到腾讯总部参观访问,了解腾讯发现历程及企业文化,体验创新产品。腾讯公司针对大量的参观接待任务,选择佳联公司为其量身打造了一套高科技、智能化的参观导览系统。   佳联公司根据腾讯公司实际需求,采用了ControlMax智能导览系统。该系统以QSC Q-SYS生态系统为核心,结合音频扩声系统、控制系统、室内感知系统、无线话筒系统,以成熟技术完美打造了腾讯滨海大厦一层和二层的展厅导览系统,实现了楼层信息全覆盖,将腾讯数据中心、腾讯云展厅、QQ与微信展厅、互动娱乐展厅和人工智能展厅等众多展示区精细划分,并让所有区域都能独立自动运行。

佳联公司为腾讯总部基地打造智能导览系统 - 信息化视听《InfoAV CHINA》 - 依马狮传媒旗下品牌

    为了满足滨海大厦所有展示区域信息全覆盖,没有信号盲区,并且要根据展示需要把展示区精准划分成众多不规则的区域,佳联公司的工程师利用功能强大的QSC Q-SYS Core 110f 处理器作为音频扩声与控制的核心,室内感知基站通过网络与Core主机通讯,通过编辑好的lua脚本,将多个不规则区域进行精确划分,无线话筒系统主要由无线话筒接收机,无线话筒,强波器,分配器及天线组成,实现全楼的无线话筒信号接收,解决多区域的无线话筒声音覆盖问题。全系统终端设备通过网线连接,布线简单方便,系统运行稳定,完全颠覆传统定位系统需要在每一个定位位置安装接收基站的模式,仅安装一个基站即可实现30-50米区域范围内的位置识别功能。

    讲解员精准定位,各区域效果自动触发

    在各种参观任务中,讲解员将是带领客户或领导参观的优先定位人员。因此该系统的自动触发装置被放置在了讲解员身上。卡片样式外观的触发器,由讲解员随身携带,进入任一讲解区域,将自动触发该区域的音频设备,实现自动欢迎音,自动场景切换、淡入淡出、自动声音跟随、自动化多系统联控等预设功能。同时讲解员的声音将自动进入该区域的扩音设备,通过QSC AC和AD系列吸顶扬声器进行独立播放,避免多区域相互影响,从而实现根据讲解员位置联动相应区域音频扩声系统的功能。   QSC的Core主机继承了Q-SYS生态系统的所有功能,主机内置上百种音频插件,音频处理能力极其强大,Q-SYS软件内置可编程脚本语言Lua,能够根据用户的需求定制开发各种业务流程。

    讲解员可同时工作,满足更多参观需求

    在日常工作中,因为业务繁忙,可能会出现多个讲解员带领客户或领导在不同区域同时参观的情况,佳联公司工程师轻松解决了这个问题。系统允许讲解人员任意分散在一、二层展厅和不同展示区域内独立讲解、扩声并自动触发特定场景效果,不受参观路线的限制。   室内感知系统由多台室内感知基站与多个流动信标组成,流动信标与感知基站采用无线的方式通讯,最高精度能够达到50厘米,可以精准感知带有流动信标的人员位置,当其进入相应区域,随即自动触发系统工作。每个信标对应一位讲解员,在繁忙时可实现多区域多人同时工作,区域之间互不影响,并可实现优先级控制,每个区域只能同时允许一个信标点工作,以保证每个区域声音的一致性。   ControlMax智能导览系统为腾讯总部基地的参观者提供了更加先进、智能及人性化的体验,项目交付后,已完成了多次的领导接待、企业参观等工作。系统智能化的控制、完美清晰的声音,为整个参观过程创造了更多高科技的体验,也体现了这座大厦的建设理念,腾讯公司对ControlMax智能导览系统给出了高度的评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