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9年mini-LED背光模组主要用于游戏显示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11 作者:佚名

    据DIGITIMES报道称,2019年mini-LED背光应用将主要用于游戏液晶显示器,需求将在下半年爆发。

    消息人士称,27英寸游戏液晶显示器的背光模组(BLU)需要约1万颗mini-LED芯片,相当于使用一片2英寸mni-LED外延片。相比之下,5.5英寸或6.0英寸的智能手机BLU仅使用约2000颗mini-LED,但全球对智能手机的需求远远大于游戏液晶显示器的需求,这表明需求强劲。

    据消息人士解释,虽然有报道称,智能手机厂商华为和小米正在寻求采用mini-LED背光模组,但其决定将取决于背光模组的成本和收益率。

    智能手机使用的mini-LED背光模组价格可能在2019年降至20-30美元,mini-LED背光液晶显示器的总体成本将降至比OLED等效产品高出约10美元的水平。不过消息人士表示,由于额外的产能上线,OLED面板价格预计也会在2019年进一步降低,这削弱了mini-LED背光的竞争力。

    总部位于中国台湾的晶元光电(Epistar)已经开始生产mini-LED,并获得了LED封装服务提供商葳天科技(ProLight Opto Technology)52.5%的股份,该公司已经完成了使用前者提供的mini-LED芯片的背光模组的认证流程,消息人士指出。

    隆达电子(Lextar Electronics)于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生产用于游戏液晶显示器和高端笔记本电脑的mini-LED背光模组,并将于2019年推出升级型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