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抢占8K制高点 康佳用“芯”领跑产业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3-22 作者:pjtime资讯组

    科技创新、中国制造已是国际的主旋律,通过多年的制造积累,中国企业充分明白到只有掌握核心技术,不断科技创新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作为中国家电五大巨头之一的康佳,在一年一度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展(AWE)上展示出自主研发电视图像芯片方面的强大实力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

抢占8K制高点 康佳用“芯”领跑产业未来

    康佳在上海AWE发布了电视品牌理念发布“全景AI 从‘芯’出发 让家有A”I”。康佳集团联席副总裁、深圳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常东在接受央视《第一时间》采访时表示:康佳未来在产品及研发上的投入将逐年递增,重点将围绕着5G、8K和人工智能进行技术升级。

抢占8K制高点 康佳用“芯”领跑产业未来

    过去的几年,电视的3D、4K、HDR等技术你方唱罢我登场,而时间进入2019年,8K成为了当仁不让的焦点。

    在历来被看作兵家必争之地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展(AWE)上8K电视更是如雨后春笋一般不断涌现,各品牌都展示出各自在8K系列方面的投入成果。

抢占8K制高点 康佳用“芯”领跑产业未来

    近年来康佳在8K产品“芯”上一直有深入的投入和突破,康佳8K电视依靠自主研发的FPGA图像处理芯片,能够实现从信源输入、信号处理到显示,全程8K无损处理;拥有多项AI图像处理算法,可实现全信号源的8K画质,完美呈现画面细节。

    其实康佳电视不仅在8K有深入的投入,在核心技术上一直走在创新的道路上,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由康佳集团深度参与研发全过程的《数字电视广播系统与核心芯片的国产化项目》,凭借着在电视广播核心芯片研制技术上的整体突破和对我国电视广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推动而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学技术奖是国家技术创新水平的最直接反映,是康佳集团历年来在技术创新领域获得的国家级别的最高奖项,是对康佳长期以来坚持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的充分肯定,也是以技术引领行业发展的最好体现,表明康佳在彩电核心技术的探索实力上已经步入一线阵营。

抢占8K制高点 康佳用“芯”领跑产业未来

    这次AWE展上,备受家电行业瞩目的“家电奥斯卡”AWE艾普兰颁奖礼上,康佳R2变频电视还一举问鼎“家电奥斯卡”,凭借引领潮流的光学防蓝光技术斩获“艾普兰金金口碑奖奖”。获得了业内的一致肯定。

抢占8K制高点 康佳用“芯”领跑产业未来

    常东表示:“2019年康佳将围绕AI、5G、8K等多维度纵向布局,致力于打造一个以电视为核心的家庭IOT控制、显示中心,目前已经完成5G联合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等建设。”这也表明了康佳电视从“芯”出发,开启新征程,迎战新机遇的决心和实力。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