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消除震动就看我:Thixar Eliminator谐振消除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3-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对音响迷来讲,从器材开始,乃至于线材、空间、避震,每一环都很重要。系统越是高品质,越能分辨差异。其中一个需要花心思控制的,就是震动。系统上的震动怎么来的?一是从空气传来的,音箱发出的声音都会产生震动,这也会影响系统。

    对音响迷来讲,从器材开始,乃至于线材、空间、避震,每一环都很重要。系统越是高品质,越能分辨差异。其中一个需要花心思控制的,就是震动。系统上的震动怎么来的?一是从空气传来的,音箱发出的声音都会产生震动,这也会影响系统。二是透过建筑物传来的,包括人在房子里走动、屋外卡车经过,这些震动也会影响系统。三是器材本身的震荡产生的,器材里面的变压器、线圈、真空管、马达等都是震动的来源,这也需要解决。这些震动,即便非常微小,也不该被忽略,因为音响系统里所传递的讯号都是微小讯号,因此,任何震动都会造成干扰,致使出现失真。

 

    德国的震动处理专家Thixar,除了有昂贵的Silence系列消震垫以外,他们还推出了适合入门尝试,且使用方便的Eliminator谐振消除器。原厂表示,我们的音响器材,每一件都处于彼此相连的情况,即或你透过音响架隔开,或者并排放在地上,他们还是藉由音响架和地板间接相连;这意味着:所有的震动都会透过传导而互相影响。解决这个问题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使用ThixarEliminator。

    Thixar Eliminator是一个15x10公分见方的金属盒子,高度为2.5公分,但小小一个重量却有1.6公斤。使用方式很简单,只要把Eliminator放在器材上,无须插电或做其他任何事。Eliminator就能有效减少低频震动的影响,最有效的是在100Hz部位降低20dB的震动噪音。它怎么做呢?这不是神话,都是物理。

 

    它是基于两个物理学的理由:首先,它重达1.6公斤,透过增加整体质量来减少机箱震动。其次,它内部含有一种特殊的胶状物质,这种胶质材料可以有效吸收低频震动,进而达到消震目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