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二十年后的全新监听音箱 EVE SC207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3-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二十年后的全新监听音箱 EVE SC207

    二十年后的全新监听音箱

    为什么我们需要出色的监听音箱?这不是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一方面,我们在制作音乐时需要得到一些的满足。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我们的音乐能听起来动听。当然我们也想确保我们的音乐能够得到适当的缩混,这样无论在何处它都会听起来很好。录音室里监听音箱越好,我们制作的音乐将会越有保障。对于监听音箱我认为最主要的事情在于它们是不是让你很放心、很安心。当你安置好它们后你会安心地渐渐习惯它们,我想我们应该更专注于音乐而不是担心音箱到底是不是我们所需要的。使用一对音箱的时间越长你会越了解它们,它们就会和你越来越有默契。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我都没有在监听音箱上花费心思。在 1998 年我购买了属于我自己家庭录音室中最昂贵的设备。一对 Mackie HR824 有源监听音箱。在那时它们是最好的,至少在那个价格范围里是这样。几个月前,我开始考虑更换监听音箱的事情。就像一位你所信任的老朋友一样,你对它们的秉性了如指掌。多年以前,其中一只低音喇叭的防尘罩在一次过于粗暴的清洁过程中被压进去了。之后,断断续续的杂音就开始出现了,很可能是一些内部线路或连接老化的问题。但是我始终坚持使用它们直到最后供电部分彻底报废了。二十年了,我觉得它们已经非常耐用了。但是接下来我该怎么办呢?

    当然我也听说过一些新品牌的名称但是对于各种型号、特点和技术我都不太了解。关于 Eve Audio,我认识它们加拿大的经销商,然后在了解了我录音室的大小后,他们借给我一对 EVE SC207 试试。现在他们还没有要回去,当我给它们通电然后听到第一声出来的时候,一个想法自然而然的产生了:我真的抱着我的老 Mackie 用了太久。

    然后我就开始听一些我之前的混音作品。它们听起来太棒了,我听到了之前用老 Mackie 破损低音喇叭听不到的细节。之前我从来都没有那么清晰地听到中低频的浑浊或高频部分的清晰。它们听起来太棒了!

    为什么是 EVE SC207

    我被征服了,但也意识到自己最好在付款之前尽可能地去更多一点地了解这个品牌;尤其是我这种一用就二十年的习惯!所以我就开始做功课,我不仅去研究了为什么它们听起来这么好,也去深深挖掘了它们是不是我所真正需要的。

    过去我一直习惯使用两分频音箱然后这点看来不需要什么改变,尤其是对于我录音室的尺寸来说,两分频足够了。过去我习惯于 Mackie 略大尺寸的低音喇叭,但是它们的 7 英寸(技术层面严格地来说是6.5英寸)低音喇叭能带来更好的低频表现。我当然不需要 SC208 那么大的尺寸了,但是为什么这些低音喇叭听着这么好呢?

二十年后的全新监听音箱 EVE SC207

    EVE 在 SilverCone 的低音喇叭上使用了一个铜帽磁铁系统。它们帮助音圈的驱动器系统维持在一种对称的磁场中。换句通俗易懂的话来说就是非常低的谐波失真和高声压级下更高的清晰度。

    我们一直都在听到插件研发者宣扬谐波失真有什么样的好处。但事实上,我们买插件就是为了这种特殊的用途。但是这恰恰也是我们在音箱中不愿意听到的,我们需要它们不带任何色彩,尽可能的不添加任何谐波失真。

    Eve Audio 还使用了一种经过特殊校准的、比一般尺寸更大的、没有硬边缘的矩形背部低音导向孔设计。这增加了它们在低频方面的效率,避免了端口失真。

二十年后的全新监听音箱 EVE SC207

    这些扬声器使用了一个 D 级 PWM 放大器并且还带有保护限制。为了尽可能的测试它的极限,我将输入开到爆,然后不负众望,它的限制器最后介入进来。我不打算再做一次了,但是我很高兴它有这个功能,因为在以后的二十年里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几次。短期输出功率是100w,大大超出我的需要。最大输出电平是 106dB(SPL@1M)。

    这些音箱声音那么大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它有着专利技术的 Air Motion Transfer(AMT)RS2 带式高频扬声器设计。内部更大的磁铁正是最关键的地方。

二十年后的全新监听音箱 EVE SC207

二十年后的全新监听音箱 EVE SC207

    控制

    前面板的 DSP(使用了一个 24 Bit/192kHz Burr-Brown A/D 转换器)非常精妙能够帮助音箱根据你所处的物理环境更好地优化自身性能。Eve Audio 在音箱的前面板上设计了一个独特的按压旋钮来控制音量和其他几种不同的滤波器设置。

    按下控制钮并保持三秒可以使音箱进入待机模式。音量会逐渐减弱同时 LED 灯环会在音量旋钮周围亮起一次。右边的 LED 灯接下来会呈现出暗淡的亮光然后音箱的功率会衰减至1瓦特。如果再短按一下则会退出待机模式。

    按下控制钮一次会进入设置菜单,在这里你可以设置三种不同的滤波器( Low,Desk 和 High),同时LED 灯环也会有相应的显示。

    Low-Shelf 滤波器可以以 0.5 dB 为单位增加或衰减 300 Hz 以下的频段。High-Shelf 滤波器可以以0.5 dB 为单位增加或衰减 3 kHz以上的频段。Desk 滤波器有两种功能。当它关闭时,作为一个 170 Hz处的窄频 EQ。当它开启时,Desk 滤波器同样像个 EQ 一样工作,但是这次是在 80 Hz 的地方。这使你能够在低频方面更有冲击感。音箱的背部面板有三个拨档开关,为了能够锁定音量和滤波器设置,要注意防止它们被意外触碰导致音箱设置参数变化。

二十年后的全新监听音箱 EVE SC207

    连接

    在背部面板上有一个主电压选项,这对音箱可以轻松地在北美和欧洲电压之间切换。连接可以通过 XLR平衡公头或 RCA 实现。下面是一点我的个人小经历:我使用了一些廉价的平衡 1/4 英寸 XLR 连接线来连接它们和我的 Apollo 8P 音频接口。在设置没有变化的情况下,一只麦克风在音量上发生了一些间歇性变小现象。最后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搞明白这都是是廉价连接线惹的祸。如果两根信号线中的一根有问题,有问题的这条线路就会变成非平衡而损失 6 dB。所以,买一些好的连接线吧!

    结论

    所以,这些音箱将会陪伴我二十年吗?当然,我没法做出预测,但是我可以说我和我的新 Eve Audio SC 207 之间的关系非常牢靠。目前为止我非常满意我的滤波器设置和它们没有渲染的声音。我打算慢慢地测试它们,然后也对我的房间声学结构也做出一些改变。如果接下来还有什么有趣和有用的结果我会让你们知道的。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