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想要称雄8k电视 三星这次恐怕要食言了?

来源:蓝科技 更新日期:2019-02-25 作者:佚名

    当4k电视顺风顺水渐成当下主流之时,8K却早已耐不住性子想提前登场亮相。

    众多厂商共同绘制的这片8K蓝海会不会对当下的4K主流形成强大冲击,还是说目前4K优势已经不再明显,厂商们瞄准8K是为了通过技术升级来刺激电视市场,找到市场“软肋”,以期通过技术升级来对症下药?

    众多电视厂商纷纷抢滩8K的同时,尤以三星的表现更加霸气。

    2018年三星推出的首批8K分辨率电视机,获得了不错的销量,这些8K高端机型占三星超大屏电视机出货量的一半。

    三星8K机型初试锋芒,就取得了不错的斩获,这也更加提振了三星的士气,三星视觉显示总裁Han Jong-hee表示,称“希望今年售出的8K电视机中有一半由三星制造。”

    Han Jong-hee的话很明显,就是想将这种优势从自身层面扩大至全行业范围内。面对众多竞争对手,放出收割全球市场50%的市场份额的“狠话”,如此自信的三星能否实现这个愿望?

    俗话说对自己的自信就是对敌人的轻视。三星的豪言壮语,无形之中也会引来各大厂商针锋相对的全面迎战。

    与手机命运相同,三星电视在华产量目前只占据其全部产量的10%左右,虽然全球市场三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在华市场份额却被逐年稀释,毫无疑问中国品牌的崛起是其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即便有消息指出三星将逐渐减少在华产量,但是中国品牌全球性崛起的挑战压力最终会导致其陷入避无可避的尴尬境地。

    据IHS发布的2108年一季度数据显示,三星QLED电视出货量同比下滑了45%。

    很明显三星急迫的想抢占8K电视主导地位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来自于行业内各大电视厂商近年来对其固有优势所造成的隐约冲击,迫切的希望借技术优势重新回归电视行业主导者的位置。

    凭借8K技术宣誓其电视制造领域第一的行业地位,对于三星来说不过是想借8K这张“王牌”占据技术高地,至于销量如何已不再重要,至少感官效果达到预期是其目前想要看到的结果。

    同时也意味着三星除了要攻克自身软硬件等各项技术指标之外,还要面对来自国内国外各大电视厂商在8k领域的联合狙击。

    2019CES一场对8k电视市场的提前预热,让三星脊背发凉。

    2019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展上,海信推出了集8K分辨率、5376分区于一体的ULED电视新品:75寸的U9E。实现8K分辨率,将画质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海信独有的超高分区背光控制技术是其区别于其他8K电视的一大亮点。

    TCL的8K量子点新品TCLX10在本次CES上展示了采用8K+量子点+DOLBY VISION技术的电视新品——TCL X10。8K分辨率带给电视画面极致清晰,量子点在色彩还原上颇具有优势,同时还斩获了这次CES展会的8K金奖。

    中国家电企业康佳参加了CES2019大展,展示了8K电视、OLED电视、家庭影院型的超大尺寸电视、可定制外观风格电视、智慧家庭等新产品。

    长虹在CES2019展会上展示了8K双平面电视ARTIST,吸引了全球各地参观者的体验。

    长虹展出的8K双平面电视ARTIST拥有8K分辨率、强大的影音表现。

    ARTIST TV与杜比实验室合作,将杜比视界HDR影像与杜比全景声结合呈现,通过电视内置音响系统就可体验杜比全景声的三维空间音效,提供更强的影音体验。

    做为三星的韩国“兄弟”,LG在此次CES展上也同样发布了8K OLED电视Z9,以其搭载的新升级的α9 Gen 2图像处理芯片为核心技术之一,同时这款处理器基于深度学习的AI算法,除了能够提升更强的运算能力,还能有效减少画面噪点,是画面更趋逼真。

    索尼在新技术推广方面向来是不甘落后于友商。

    继2018年推出8k原型机之后,索尼在本届CES展上正式发布了98寸、85寸的8K HDR液晶电视Z9G。

    各大品牌纷纷发力8K产品,三星想要技压群雄难度系数似乎有点高。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往往行业老大的压力要远远大于老二和老三,要想永远保持第一不败,付出的努力和承受的压力往往要几倍于后者。

    对于三星来说誓夺全球一半的市场份额的信心,来自于其以往在行业内堆积的优势。但是面对来自各大品牌的竞争压力,必须要付出以往几倍的努力,尤其是奋起直追的国产品牌。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