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Oled技术G5电视:华为小米都要来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1-25 作者:佚名

    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路线图中,唯一真正量产的品种,OLED正在迎来“高光时刻”——虽然2019年销量增长有限,但是,华为、小米的加盟却在塑造“OLED”崭新的形象。

    互联网品牌的杀手锏吗?

    近日,韩媒《韩国日报》报道指出,LG显示器(LG Display)将供给OLED面板给华为,两公司正在协商供应量。据悉,这将是具有5G功能的新兴“电视机”。

    联想到国内,三大传统电信运营商5G套餐已经正式上线;第四张5G牌照拥有着中国广电董事长赵景春,在日前召开的世界5G大会上透露,中国广电明年就要面向个人推5G商用。华为智慧屏系列产品,在2020年获得一个“完全不同的产品形态的升级”,是大概率事件。

Oled技术5G电视:华为小米都要来了

    另据钜亨新闻报道,新兴电视厂商Vizio和小米计划于明年采用OLED面板,进入OLED电视市场。甚至有报道称,小米已经和LGD签署明年OLED显示面板的供货协议。

    如果广电5G网络商用,此前一定需要一批5G电视上市。这对于通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进入彩电市场,可是“天大的机遇”。行业专家认为,不仅是目前已经有“消息”的手机企业,其他主流手机厂商,可能也会在明年推出5G电视机。

    在这样的背景下,显示面板供应持续紧张的OLED产品,将格外吃香:这就如同手机市场上,OLED曾经是高端的代名词。5G彩电市场,这一幕可能会加速上演。尤其考虑到2020年LGD的OLED面板供给新增产能集中在广州8.5代线上,国内品牌没有理由不“近水楼台先得月”。

    所以,5G+OLED,作为2020年彩电行业,尤其是手机通信与互联网品牌的杀手锏,具有充分的“价值基础”。

    重塑彩电价值链条,新品牌+新技术

    目前,国内彩电产业的格局,除了小米依靠价廉物美,获得了市场份额、销售规模上的极大成功外,传统盘面依然与10年前相差不大。

    “超过10个的彩电创新品牌,现在还在一线活跃的只有小米!”这是过去数年互联网彩电创业者的真实写照。对此,行业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新品牌”除了“形象、价格、更依赖电商”之外,没有“实质性的技术突破”。——价格战老套路,还带来了巨额亏损下的财务压力。

    而5G+OLED的组合,最大的特点就是“与传统主流液晶电视”截然不同的“硬件技术”。

Oled技术5G电视:华为小米都要来了

    LG Display副社长、TV事业部长吴彰浩预测,2019年中国OLED电视销量将达30~40万台,2020年中国OLED电视销量有望达到100万台以上——这种供给紧缺,而又能增长的产品,恰是新品牌“打造独特”技术竞争价值的好帮手。

    另一方面,5G电视技术,必然在传统电视机品牌和手机等通信企业之间,制造崭新的“认知”概念。华为作为全球5G技术的大拿,显然各方面的优势格外突出、尤其是在5G信号处理的天线、芯片、编解码等领域,掌握绝对技术主动权。行业人士认为,5G电视,华为智慧屏的技术核心能力会得到跨纬度的提升。

    “新一轮的通信品牌做电视,与此前的互联网概念品牌很不相同:因为这一轮新品牌的进入,有着5G、OLED、粉丝AIOT生态等等,更多硬核内容。”

    优质资源争夺大战开打,彩电业要变盘吗

    面对2020年即将到来的5G+OLED彩电大战,最大的变数在哪里呢?答案是上游资源争夺战。

    一方面,OLED电视面板的供给始终处于不足状态,这极大的限制了OLED市场销量的提升。例如,数据显示,今年第3季度,三星电子在全球销售QLED电视116万台,同比增加52万台,环比增加约7万台。同样作为高端电视的LG OLED电视前三季度累计销量为106万台,增幅仅为1%。

    另一方面,5G相关的芯片等产品供给也处于“初始期”。并不像4G新品和系统产品那样,高中低端各种档位供给充分。2019年很多手机品牌在5G手机上的布局,实际收到了芯片未到位的限制。例如,苹果就是典型的例子。

    所以,在供给紧缩的预期下,华为小米抢占OLED+5G电视新技术,更具有“对传统品牌的降维打击”效果。行业专家由此认为,2020年将是彩电市场非同一般的“转折年”!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