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量产版 WilsonAudio Chronosonic XVX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1-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量产版 WilsonAudio Chronosonic XVX

    从2017年Wilson Audio推出旷世巨作WAMM Master Chronosonic(WAMM MC)之后,限量版的超级旗舰音箱成为音响收藏家的珍品,而在2019年推出的Chronosonic XVX,则是量产版的全新旗舰,对于来不及收藏限量版WAMM MC的顶尖玩家来说,Chronosonic XVX便是不可错过的巨作(Master Piece)。

    全新V-Material登场

    虽然Chronosonic XVX只比WAMM MC晚了两年发表,可是Chronosonic XVX新增的技术含金量,可说超越了两年前的WAMM MC,加入诸多创新元素。譬如Wilson Audio制作音箱音箱所使用的特殊复合材料,最早出现在X-1 Grand SLAMM身上的X-Material,仍然是Chronosonic XVX音箱的主要用料,而研发WATT & Puppy Sasha时,新增S-Material,现在Chronosonic XVX则增加了前所未见的V-Material,这三种特殊复合材料,全部应用在Chronosonic XVX的音箱箱体上面。

量产版 WilsonAudio Chronosonic XVX

    无论是X-Material、S-Material或V-Material,Wilson Audio从未公布配方,这些特殊复合材料,都是Wilson Audio经由长年反复试听,调整配方,变化出密度不同,且刚性不同的材质,依照实际声学技术需求,应用在音箱箱体不同的部位,以去除音箱产生的音染,但是Wilson Audio从来没有公布配方,这是原厂的不传之秘。

    最新的V-Material,根据原厂资料,应该是质地较软,具备高内阻的材料,据说使用在中音模块音箱底部以去除箱音。高内阻的V-Material,并不是第一次使用,TuneTot的专用底座,中央夹层就是V-Material,可见其阻尼特性极佳,但V-Material确实是Chronosonic XVX新开发的材料,只是TuneTot发表得早,抢先用上。

    首度采用MTMM单元排列

    在Chronosonic XVX的中高音模块部分,Wilson Audio首度采用MTMM单元排列,跳脱传统MTM点音源配置,并且藉由X-Material的开放支撑骨架,让四个单元模块,可以自由前后移动,精确微调时间相位,所以由四个中高音模块构成的MTMM,其实还是两音路设计。

量产版 WilsonAudio Chronosonic XVX

    7吋中音与5.75吋中音,共同构筑Chronosonic XVX最重要的中频,并且藉由Wilson Audio独家连续可调音箱模块机械装置,达到精确度2微秒的时间相位校正,突破人耳时间相位差认知的10微秒,原厂表示,Chronosonic XVX调整时间相位之精确,已经达到仪器等级的超高水平。

    首见Alnico QuadMag磁力引擎

量产版 WilsonAudio Chronosonic XVX

    聆听音乐最关键的中频部分,采用了Wilson Audio史上首度出现的Alnico QuadMag磁力引擎。其实,Wilson Audio很早就想要采用Alnico永久磁铁,来制作中音单元,Dave Wilson在研发WAMM MC时,便与自家工程师Vern Credille合作,打造第一款Alnico磁力引擎的中音单元,此后Daryl Wilson与Vern继续合作,强化全新中音单元的音乐性,融合Alnico磁力引擎的温暖、自然音色,同时具备高解析与动态的现代性能。

    从第一个Alnico中音原型开始,Daryl与Vern又花了一年多的时间,反复实验,不仅要维持Alnico磁力引擎的音色特性,更要强化其性能,最后的结果是全新的Alnico磁铁排列方式,Wilson Audio称之为QuadraMag排列,并为此一单元磁力引擎技术注册专利,称为QuadMag磁力引擎。

    目前尚未看到QuarMag中音单元的细部照片,但从Quadra的字面意思来看,应该是采用4 颗Alnico磁铁,构成QuadMag的磁力引擎结构,但是其排列、结构与磁力配置状态,仍待原厂资料才能解密,但Wilson Audio表示,QuadMag中音单元具备无与伦比的自然音乐表现力,重现和谐的音乐性,并具备极低的失真,同时拥有超高音乐细节解析力,等于是集所有优点于一身的完美中音单元。

    自家制造的AudioCapX-WA电容

    过去Wilson Audio使用的电容,称为AudioCapX,是原厂开规格向电容厂家订做的被动组件,并且经过Wilson Audio严格测试配对,确保最高质量,但是外购电容依然可能产生批差,所以Wilson Audio开始着手自行制造专用电容,原厂称为AudioCapX-WA,就是从头到尾自家打造的电容(bespoke version),其特性专门为音乐聆听打造,全新问世的bespoke版本AudioCapX-WA,当然应用在Chronosonic XVX的分音器上,原厂宣称AudioCapX-WA拥有最高的音乐和谐性(state-of-the-art harmony beauty)与低底噪(low noise floor)特性,其电气特性误差值更低。

量产版 WilsonAudio Chronosonic XVX

    器材规格

    Wilson Audio Chronosonic XVX

    型式:三音路六单元落地音箱

    使用单元:1吋Convergent Synergy丝质软半球高音CST MK. 5× 2,4吋中音x 1,7吋中音单元× 2,10.5吋低音单元× 1,12.5吋低音单元× 1

    效率:92 dB @ 1W, 1m, 1k

    阻抗:4 ohms(最小1.6 ohms @ 326 Hz)

    频率响应:20 Hz ~ 30 kHz +/- 2 dB

    尺寸:1,870× 420× 840 mm(高×宽×深)

    重量:310 kg(每声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